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孙海平:刘翔连续作战能力强 08对手锁定罗伯斯

  在赛后,孙海平对刘翔的表现较为满意。罗伯斯虽然贸然出局,但是在孙海平看来,刘翔2008奥运会的对手依然是罗伯斯一人。

  当地时间8日,男子60米栏共分预赛、半决赛和决赛三次进行。在这种赛制下,孙海平对刘翔的成绩还算满意。
“一个是罗伯斯不在,缺乏高手的刺激。如果罗伯斯在,刘翔的成绩会更好。如果罗伯斯能跑7秒33的话,那么刘翔跑7秒40也没有问题。另一个,在决赛的时候,第一枪有人抢跑,所以刘翔在第二枪比较保守,起跑反应比预赛时慢了很多。当然,今天的比赛有一个特点:几乎所有选手的成绩都是下降的,除了大史。因为是三枪制,对体力考验非常高。如果把单独一枪拿出来的话,刘翔的成绩应该会更好。”孙海平表示。

  “罗伯斯缺席决赛很可惜。罗伯斯今天犯下的错误,是他第二次犯错了。在今年2月份,罗伯斯在巴黎的比赛中已经犯过这样一个错误,这次再犯,这次也以为是犯规了,也是停了。”孙海平认为罗伯斯需要吸取教训。不过,在孙海平看来,刘翔2008奥运会的对手“除了罗伯斯还是罗伯斯”。

  而即将到来的2008奥运会,届时将采取4枪制,这对于运动员的体能考验将更大。不过,据孙海平教练透露,刘翔有一项能力无人能及,这将在很大程度上左右比赛。“奥运会难度更大,因为是四枪制。奥运会要以强大的体能作为基础。刘翔今天能赢,主要还是连续作战能力。2004年雅典奥运会,就显示了刘翔合理分配体能的能力。今天的比赛,这方面也是胜出的主要原因,在决赛的时候,好多运动员都在保存实力,而刘翔无所谓的,说明他的体能有保障。”

  (张英)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罗伯斯 | 孙海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