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致敬前辈阿兰约翰逊 坦承他永远是自己偶像

  瓦伦西亚夺冠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刘翔和美国选手阿兰·约翰逊坐在一起。刘翔坐在中间,约翰逊坐在一边。四年前的布达佩斯,两人的位置正好调换,那时刘翔是亚军,而约翰逊是冠军。四年过去了,刘翔确立了栏王的地位,但他对老栏王仍然充满敬意。

“我们是不可比的,他是上一辈的人,也是我永远的偶像。”

  新老栏王坐在一起,难免会心生感慨。“刘翔给我的压力……就是他太快了。”约翰逊的话引起一片笑声,“他不仅在赛道上速度快,而且进步更快。他在赛场上的专注、精力的集中和体力的持续发挥,都是现在运动员中最好的。”

  “我在这个年纪,还能通过美国选拔赛,并最终跑到第二名,拿到银牌,已经很满意了。这证明我的身体在锻炼后,还有比赛的实力。下一步我就该准备室内赛了,我不会说我要在奥运会上怎么样,我目前的目标是通过美国国内的奥运选拔赛。”也许是看到老栏王稍有落寞的神情,刘翔有些不忍。“在现在的比赛中,我赢约翰逊太正常了,因为我们简直不是一个时代的人。”刘翔说,“要是比赛放在十几年前,我相信约翰逊根本不会把7秒46的成绩放在眼里。”

  “十几年前,我刚开始练跨栏,那时就看约翰逊的比赛。从他在哥德堡夺冠,后来又在亚特兰大夺冠。他的动作,他比赛时的样子,都是我学习的榜样。那时候的约翰逊对我来说,简直就是遥不可及的人物,直到有一天我击败了他,我也并不兴奋,因为那时已经不是他的黄金期了。到现在我也会说,约翰逊是我练跨栏的动力和偶像。”刘翔说。

  刘翔的话让37岁的约翰逊很感动,而他显然对自己跑到37岁信心不足。“看他现在的状态,跑奥运会还是没问题。但要是我跑到他这个岁数,还能不能有这个身体就难说了。真挺难的,37岁了啊。不知道我那时候成什么样子了。”(本报特派记者吕日明瓦伦西亚报道)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约翰逊 | 刘翔 | 瓦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