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起跑不很好照样能夺冠 刘翔笑言稀里糊涂就赢了

刘翔获胜后的表情多可爱!

  新华社西班牙巴伦西亚3月8日奥运专电(记者 谢栋风 张碧弘)当地时间8日晚,奥运会和世锦赛110米栏双料冠军刘翔以7秒46的成绩勇夺第12届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男子60米栏冠军。

  60米栏决赛于当地时间8日20时35分(北京时间9日凌晨3时35分)举行,刘翔在第六跑道出发。他的起跑反应并不快,在8名选手中排第五。通过前半程的急起直追,半程过后他开始领先,最终以7秒46的成绩夺得金牌。

  美国老将阿兰·约翰逊以7秒55获得亚军。

俄罗斯的波里索夫和拉脱维亚名将奥利加斯的成绩同为7秒60,并列获得第三名。

  这是中国代表团在本次世锦赛上获得的第一枚金牌,同时也是刘翔首次加冕室内世界冠军。继夺得奥运会和世界田径锦标赛冠军后,刘翔实现了世界大赛冠军的大满贯。

  身披国旗绕场一周后,刘翔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我现在的心情很平静,连我自己都没想到会拿冠军。”他甚至半开玩笑地说:“我的起跑并不快,但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稀里糊涂后来居上的。”

  也许正是这颗平常心帮助刘翔赢得了胜利,也使他避免了重蹈古巴名将罗伯斯小组赛遭淘汰的覆辙。在上午进行的第一轮比赛中,本次比赛夺冠的最大热门之一罗伯斯小组垫底,惨遭淘汰。

  另一名参加60米栏比赛的中国选手史冬鹏在半决赛中排名第九,未能进入决赛。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