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08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聚焦

张军:女双名单基本出炉 韩将夺冠奥运威胁大增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9日晚,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女双决赛,中国小将于洋/杜婧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两局,1-2不敌韩国组合李孝贞/李敬元痛失桂冠。三局的比分为21-12,18-21和14-21。赛后,女双组教练张 军对比赛进行了点评。

  “这场比赛,两人在第一局赢得太过轻松,在后来遇到问题的时候显得有些急躁,自己失误比较多。”张军说,他在看完杜静/于洋第一局比赛后,就有一点不好的预感“因为对于我们来说,第一局如果太过 轻松,后来的比赛反而不好打。”

  李敬元/李孝珍这对韩国组合从来都是中国女双最大的对手,2004年雅典奥运会,李敬元和罗景明合作拿到一枚奥运铜牌,那以后,罗景明退役,李敬元与李孝珍搭档继续征战,两人也取得过不俗的成绩,现 世界排名第四。

  “进入奥运年以后,这对选手明显在场上感觉更加自信了,原来她们一直被中国队员压制住,而现在已经可以抗衡。”张军介绍说,“这对选手中李孝珍是关键人物,她身高臂长,攻击力也很强,但有的时候失误也多,如果她打得好了,比赛就很难打,如果一旦她发挥不好,这对选手整个水平也会下降很多。

  但张军认为,“在这次全英公开赛决赛中,李孝珍发挥奇好,失误也不多。反倒是我们自己在比赛相持阶段出现了急躁,而于洋在精力和持久力本来就有所欠缺,到比赛的最后就比较难打了。”

  离北京奥运开幕只有5个月的时间,女双方面,三个名额基本出炉,她们分别为魏轶力/张亚雯,杨维/张洁雯以及杜静/于洋。当然,张军也表示“这只是大概,也不排除意外情况。”

  而就这三对选手而言,李孝珍/李敬元组合都有胜绩,特别是这次在奥运之前不久的积分赛,也是久服 盛名的全英赛夺冠,势必会对之后的奥运会产生影响。

  “这次比赛夺冠,首先会让韩国选手在信心上得到极大提升,半决赛中她们先是战胜了奥运冠军杨维/张洁雯,随后又在决赛中力克杜静/于洋。而在以往的比赛中,她们也战胜过魏轶力/张亚雯,也就是说我们的三对选手她们都赢过,因此在今后的比赛肯定会更加辛苦,我们也要在以后多加强对她们的研究。”

  张军认为,这对韩国选手除了李孝珍在进攻方面的威胁,最主要的是她们在防守上的优势“她们是以防守好著称的,如何突破她们的防线将是我们今后的一个课题。而在攻不死的情况下,我们还需要更多的 耐心。”(搜狐体育 曾珍)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孝珍 | 李敬元 | 张军 | 于洋 | 杜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