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亚洲区奥运预选赛 > 诸强动态

16张奥运入场券派送完毕 朝鲜独揽五票成大赢家

  本报香港电(特派记者 丁淑莹)2008年奥运会乒乓球亚洲区预选赛昨日尘埃落定,两名朝鲜选手张成万和金美泳搭上尾班车,取得本次赛事派出的最后两张奥运会入场券,其中张成万在最后一场复活战中以4比3险胜中国香港“男三号”张钰,使实力不俗的香港男队无法在本次比赛中争取到第三个奥运会参赛名额。

  根据国际乒联条例,亚洲区将设有男、女单各11个奥运席位,其中7个名额通过这次外围赛竞逐产生,而其余4个席位,则是通过外围赛而取得最佳成绩的西亚、中西亚、东南亚及中南亚各一名球员(即共4人)获得。由于中南亚不另行举办外围赛,所以参加本次比赛成绩最好的中南亚选手将获得入场券。

  7个获得参赛席位的男选手分别为中国的王励勤、韩国的尹在荣、日本的水谷隼、岸川圣也、朝鲜的金赫峰、李哲国、张成万。女子方面,中国的王楠、中国香港的张瑞、韩国的唐娜、日本的福冈春菜、朝鲜的金仲、金美泳、泰国的高王携手出线。此外,印度选手萨哈和尼哈·阿加尔成为排名最高的中南亚选手也获得入场券。

  本次赛事最大的冷门出现在男子组的最后一场奥运门票争夺战中,朝鲜“黑马”张万成继小组赛之后再度与中国香港“男三号”张钰相遇。在早前进行的男子组C组小组赛中,世界排名仅160位的张万成就曾以4比2战胜世界排名第31位的张钰,成为该小组排名第一出线的选手。昨日,两人再狭路相逢,张钰面对“神秘之师”未能成功完成复仇,反而在此关键一战中以3比4再度告负,中国香港男队也由此意外地未能在本次比赛中夺得一张志在必得的奥运会入场券。据悉,张钰将于5月份再参加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举行的世界组预选赛,争取最后进军北京奥运的机会。

  继昨日张成万和同胞金美泳爆冷夺得最后两个奥运资格后,“神秘军团”朝鲜队在本次预选赛中成为“大赢家”,除上述两人之外,朝鲜队本次还有男选手金赫峰、李哲国和女选手金仲3人夺得了奥运会资格,派出的总共6名选手中有5人丰收而归。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钰 | 张成万 | 金仲 | 张万成 | 金赫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