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08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聚焦

全英赛中国女单丢掉冠军 男单德比陈金击败林丹

   竞报讯(记者杨萌) 在昨晚结束的全英羽毛球(羽毛球新闻,羽毛球说吧)公开赛女单决赛中,中国“独苗”卢兰1比2不敌拉斯姆森,最终丢掉了这块最敏感的金牌。

  其实,昨天的男单比赛也出现冷门,小将陈金在“中国德比”中以2比0战胜头号种子林丹(林丹新闻,林丹宝典),首次夺得全英公开赛的单打冠军。

这场重要的胜利也让他的奥运参赛前景变得非常光明。

  林丹和陈金在之前交手五次,林丹全部取胜,但昨天两人的士气却大相径庭。左腿缠着厚厚绷带的林丹明显因为腿伤而影响了发挥。第一局陈金以22比20取胜;第二局林丹因为伤势加剧,变得只剩招架之功,连走路都变得一瘸一拐。尽管如此,林丹却没有放弃比赛,而是一直咬牙坚持,凭借丰富的经验和陈金周旋,并且通过不断的鱼跃救球先后挽回了三个赛点。但最终,左腿的伤痛让林丹到底还是无法抵挡陈金的凌厉攻势,23比25丢掉第二局之后,林丹将冠军拱手让给了陈金。

  由于男单冠军的积分高达9200分,之前在奥运积分中排名第六位的陈金也将凭借这个冠军一举超过排名在他前面的索尼和乔纳森而跻身前四。按照国际羽联规则,如果一个协会在前四名中有三人以上就可以派出三人参加北京奥运会,因此陈金将极有可能为中国队赢得第三个奥运男单参赛资格。

  在混双决赛中,郑波/高崚2比1逆转印尼组合,获得冠军。

  

(责任编辑:小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丹 | 陈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