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辽宁无缘女排锦标赛四强 八一江苏浙江续写不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9日,2008安踏全国女排锦标赛在江苏省太仓市继续进行第二阶段的首轮比赛,辽宁女排在以0-3不敌卫冕冠军天津女排后,遗憾的无缘四强半决赛。

而浙江女排直落三局以3-0脆败福建女排,八一女排同样以3-0轻取上海女排,而江苏女排则经过四局的激战,最终以3-1击败山东女排,继续保持连胜势头。

  E组的辽宁女排由于主力队员相继离队,或是备战奥运,或是暂做调整,不得不临时以年轻队员组建首发阵容,导致攻传配合不够默契,比赛状态起伏不定,因此在小组赛中首轮就意外的以1-3不敌福建女排。而天津女排同样曾经在小组循环赛中以2-3惜败浙江女排,虽然后程发力以3-0横扫河南女排,顺利晋级八强,但是要想成功卫冕必须连续战胜辽宁女排和福建女排,才有机会晋级四强半决赛。

  因此,天津女排和辽宁女排本轮之间的强强对话至关重要,负者将直接无缘本届全国女排锦标赛的四强席位。在整场比赛中,双方球队都没有发挥出最佳的竞技状态,由于攻传配合连续出现问题,一攻成功率骤然下降,拦防体系问题凸显。最终,天津女排还是凭借相对娴熟的小球串联技术优势,直落三局以3-0小胜辽宁女排,三局的比分依次是25-19、25-23和25-21。

  浙江女排在E组的另外一场比赛中,继续保持高昂的竞技状态,凭借二、三号位的交叉、背快、背飞等快攻战术组合,并辅以四号位的平拉开战术,令福建女排的拦网体系顾此失彼、形同虚设,轻松将比赛的主动权牢牢地控制在手中,并同样以3-0脆败福建女排,三局的比分依次是25-18、25-20和25-15。

  同时在F组的一场焦点战役中,联赛亚军八一女排和季军上海女排之间展开了激烈的争夺。网上实力占据优势的八一女排,通过二、四号位的高点强攻,向上海女排的后排防线频频发起猛烈的高空打击,迫使上海女排很难组织起有效的防反进攻,导致整场比赛中一直陷入被动局面,结果八一女排以3-0轻取上海女排,三局的比分依次是25-19、26-24和25-22。

  同在F组的东道主江苏女排,在主场遭受到来自山东女排的顽强抵抗。山东女排虽然在首局大比分落败,但是在第二局中及时调整状态,通过三号位短平快进攻的偷袭得手,成功的干扰了江苏女排的拦网布局,顽强的将局分改写成1-1平。关键时刻,江苏女排加强大力跳发球的攻击性,频频向山东女排的接发球体系施加压力,并通过完善的拦网组合,多次成功化解了对手的防反进攻,最终以3-1击败山东女排。

  此外在G组和H组的比赛中,河南女排以25-19、25-20和25-20横扫河北女排;南部女排则以3-1战胜云南女排,四局的比分依次是25-23、22-25、25-15和25-18;而北京女排则同样以3-0完胜广东女排,三局的比分依次是25-16、25-21和25-17。

  全国女排锦标赛将于3月10日进行第二阶段第二轮的比赛争夺,E组的对阵形势是辽宁女排VS浙江女排、天津女排VS福建女排,F组的对阵形势是八一女排VS江苏女排、上海女排VS山东女排,G组的对阵形势是河南女排VS四川女排,H组的对阵形势是北京女排VS南部女排、云南女排VS广东女排,而河北女排则将在本轮比赛中轮空。(搜狐体育 海林/文)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