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08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聚焦

国羽女单警报越来越响 李永波解析新赛制影响大

  本报讯(记者 刘娜)卢兰最终丢掉金牌,中国羽毛球女单项目的警报越来越响了。

  北京时间昨天晚上,2008年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全部结束,国羽大军只收获男单和混双两枚金牌。而近期颇为受人关注的女单项目中,中国选手卢兰获得亚军。

  决赛中,小将卢兰对阵丹麦名将拉斯姆森,双方鏖战三局,最终卢兰以1比2输掉了比赛。

  “她的打法很像男子,不是很容易对付,比较硬。很少有人像她这样打球的,感觉对付她的办法不是特别多。”赛后,卢兰这么说。

  感觉到外国选手难对付的不仅是卢兰一人,她的师姐谢杏芳、张宁的体会或许更深。

  在本届全英赛女单首轮,奥运冠军张宁和世界排名第一的谢杏芳全部爆冷出局。

  当这个消息传到了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的耳朵里时,他震惊地反问道:“又输了,输给谁了?”他在了解详情后认为,中国女单在世界上的霸主地位荡然无存。

  主帅解析

  新赛制影响大 老队员状态差

  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已经清醒地认识到了女单的问题,并专门分析了现状——

  21分制让羽毛球整体形势发生变化,拉近了其他选手和高手的距离,而中国传统优势项目女单所受冲击最大,可以说之前占据的阵地没了。

  新的赛制(21分制)使比赛过程变得更重要,增加了很大的偶然性。比赛时间也拉长了,体能要求很高,年龄越大的运动员受的影响越大。

  这样的情况下,女单优势减少很多,已经退到跟男单、混双差不多的难度线上,都要积极争取。

  而谢杏芳因为手受伤后3个月没有参赛,现在状态差一些,张宁更是受到伤病困扰,现在虽有专家医疗小组给她制订康复计划,但从场上表现看,她整体能力没有恢复。

  另一看点

  陈金男单挂金牌

  本报讯(记者 刘娜)夺得全英赛男单冠军,陈金奥运前景一片光明。

  北京时间昨晚,在全英羽毛球公开赛男单决赛中,小将陈金以2比0战胜队友林丹。陈金在奥运积分榜上的位置,也因此跃至第四。

  全英冠军榜

  男单 陈金(中国)

  女单 拉斯姆森(丹麦)

  男双 郑在成/李龙大(韩)

  女双 李敬元/李孝贞(韩)

  混双 郑波/高崚(中国)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卢兰 | 陈金 | 谢杏芳 | 张宁 | 刘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