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08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聚焦

林丹透频繁鱼跃不是作秀 膝伤影响失利正常发挥

  原来是膝伤加重后的无奈之举

  一下、两下、三下……林丹频繁地飞身鱼跃救球(见图)。全场观众以为林丹在作秀,气氛顿时活跃起来。可每一次,林丹都是皱着眉头从地上爬起来,再回到场中央。这一次,林丹的“鱼跃”有点不一样。

  虽然过往林丹也很喜欢在比赛时使用鱼跃救球的方式,但昨天的比赛,他鱼跃的频率更频繁,看似在场上活动自如,可当换边、暂停时就“漏馅”了,常常是一瘸一拐地走向场外,左膝盖则缠着厚厚的绷带。赛后,林丹解释是因为早上起床后,突然感觉膝盖很疼,“我的腿是在北京训练时受伤的,本次比赛前几天感觉还不错,比赛没有受到太大影响,不过今天早上突然加重,原本在比赛中可以用步伐完成的动作,我只能飞身去完成”。
在林丹接受采访后,一直在场边等候的中国队队医赶紧上前为他疗伤,“林丹的膝伤是老伤了”。他说。

  虽然受到伤势困扰,但林丹昨天在落后一局的情况下选择了坚持,并为队友陈金制造了不少麻烦,第二局甚至战至23比25,在陈金五度获得赛点的情况下仍然苦苦支撑,最后才让对手赢得胜利。

  林丹表示,第二局落后时曾想过退赛,但现场有这么多观众,因此决定还是坚持打完比赛。另外在第二局比赛中,虽然深受腿伤困扰,但能够看出他在战略的运用上比陈金更成熟,放网、小球、勾对角……这些过去都不是林丹的绝招,这次在受伤腿的影响难以使出劈杀绝招下,林丹主动改变打法,不断地与陈金比拼网前小球,也收到了一定成效。

  也许是觉得胜之不武,夺冠后的陈金并不显得很开心。他承认林丹的膝伤成为自己取胜的突破口:“林丹受膝伤影响了状态,限制了他的发挥。全英赛只是名气大而已,如果是赢得世锦赛冠军,我会很开心。”
(责任编辑:基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丹 | 陈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