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国足昆明集训 > 最新动态

国足突现澳大利亚"间谍" 知识贫乏竟不识福拉多

   新华社昆明3月10日奥运专电(记者陈鹏)10日下午,国足训练场突然出现一名陌生的女性,她在场边坐下后突然用英语向采访足球的中国记者“刺探”中国队的军情。中国记者后来得知,她是一位来自韩国、如今在澳大利亚某报社练兵的实习记者。

  “中国队队中最厉害的是谁?”“中国队出现高原反应了吗?”“主教练到底来自哪个国家?”“前卫是哪个位置?”……这位女性不断地打听记者没料到她对足球赛事的知识如此贫乏。她随后对记者说:“我来自悉尼晨报,来昆明三个星期了,我只想写一条关于中国队的特写。”

  让人惊讶的是,她的汉语也勉强能够应付:“当年我在悉尼科技大学学过三个月的中文,但几乎全忘了。我的英文名是莎妮,中文的念法不太好,是‘杀你’。”她大笑着,比划了一个杀人的动作。

  这位莎妮更像澳大利亚队的“间谍”,她说:“我知道我在这里是不受欢迎的人,但我纯粹是对这场比赛感兴趣,你们千万不要误会,像我这样的人哪有资格当间谍呢?”

  谈到3月26日的中澳之战,莎妮当然更看好澳大利亚队:“为什么?因为澳大利亚队的国际足联排名要比中国队高一点,排在前面的当然会厉害一些。不过我知道中国队这次有高原优势,所以,结果到底怎么样也很难说。”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