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8阿尔加夫杯赛 > 阿杯中国动态

伊莎再度炮轰张建强下课在即 马良行最有望接任

再度炮轰张建强

  昨天《体坛周报》刊登了关于伊丽莎白的第二次专访,遭遇四连败的法国人继续曝光她同张建强之间的矛盾。在采访中,伊丽莎白直言不讳地表示所有的矛盾是“从换领队开始”,并且对于女足的内部斗争,伊帅表示女足队内“不光有两个阵营,有很多个阵营。就算是在同一个阵营中,她们也经常表现出不同的态度”。并且张建强现在更加“更加无所顾忌”,“他不是来帮助女足,而是把女足搅成了一锅粥。”在伊丽莎白眼中,张建强是来“捣乱”的。


  走人可能性60%

  张建强与伊丽莎白的矛盾由“迟到门”曝光开始,关于法国人是否下课一直是争论的焦点。但是不论是谢亚龙还是杨一民都表示:伊丽莎白不会下课。而原因就是众所周知的总局指令:奥运前换帅不利于稳定。当时的中国女足还肩负着夺牌的任务,但是如今事情却有了变化,在中国同挪威比赛前,中国足协女子部官员郭辉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突然“改变”了女足的目标:“足协并未给中国女足的08奥运会制订任何成绩指标。”

  郭辉通过新华社宣布“取消女足奥运指标”,肯定是得到了高层的授意。由于夺牌目标被取消,所以女足奥运会不论打成什么样的成绩都可以“交差”,中国足协完全没有必要花费大把的美元再请洋帅,随便找个本土教练都可以担任。

  而且伊丽莎白同张建强的矛盾已经不可调和,足协也不想这件事情无限制地继续闹下去。如果伊丽莎白离开,矛盾将不复存在,对于中国足协来说,这也许是个不错的选择。见习记者何艳

  谁来接过

  “女王的权杖”?

  一旦伊丽莎白走人,中国女足就将陷入群龙无首的境地。从目前的情况看来,中国女足主帅的合适人选并不多,毕竟找洋帅需要时间且花费巨大,奥运当前,本土教练是当前最好的办法。

  第一候选人:马良行

  马良行曾经两度担任主教练,是中国女足的元老。当年他因为“袁帆事件”被中国足协架空而离职。在伊丽莎白同张建强的矛盾曝光后,曾经有媒体爆料,队内有些队员称,队内有人希望逼走伊丽莎白,实际上是希望马良行能够回到女足。

  不过,俗话说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之前小马同女足的回忆并不愉快。今年年初他在接受某媒体采访的时候已经明确表示,不愿意再回到女足。要想他重新回到女足执掌帅印必须费一番功夫。

  第二候选人:王海鸣

  除了马良行之外,还有一个选择是女足现任中方教练王海鸣。王海鸣已经在女足队内担任多种职务多年,在圈内声望颇高。但如今中国女足的内部已经成了一锅粥,不知道王海鸣是否愿意来趟这潭浑水。

  第三候选人:孙雯

  早在东亚四强赛的时候,就有孙雯将接替伊丽莎白的说法。虽然孙雯在重庆对于此说法给予了否认,但是就目前的情况来看,昔日女足老大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首先孙雯是老女足队员中名声最大、声望最高的队员,在足球界影响巨大。其次,如今中国女足中还有不少队员视孙雯为偶像,并且同她们的关系也不错。如果孙雯上任,得到足协同队员双重支持的可能性非常大。

  见习记者 何艳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丽莎白 | 张建强 | 矛盾 | 王海鸣 | 郭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