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放错国歌刘翔两登冠军领奖台 因工作人员英文差

  本报讯(钟河)西班牙当地时间9日下午,第12届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颁奖仪式隆重举行,由于赛事组织者放错了中国国歌,在60米栏比赛中获得冠军的中国名将刘翔不得不两次登上冠军领奖台。

  组委会错放智利国歌

  当地时间昨天16时30分,世锦赛男子60米栏项目颁奖仪式如期举行。冠军刘翔、亚军阿兰·约翰逊、季军奥利加斯和波里索夫站在领奖台上。升旗仪式进行时却发生了奇怪的一幕,体育馆的音响中传出的不是《义勇军进行曲》,奥利加斯的祖国拉脱维亚的国旗也挂错了。
刘翔站在领奖台上,听到国歌奏错时显得十分吃惊,皱起了眉头。他摇着脑袋向领奖台上的其他选手和赛事组织者解释着发生的一切。看台上似乎也有人听出了国歌的问题,有一阵小小的议论声,但仪式还是进行了下去。

  20分钟后,组委会收到投诉,并承认是技术原因错放了智利国歌,决定重新举行颁奖仪式。当即国际田联向中国队表示了口头道歉。随后也表示,他们将尽快向中国田径协会发出一封书面的致歉信,同时立即对事件发生的原因进行调查,一定给中国队一个最好的交代。十分钟后,刘翔等人再次登上了领奖台。站在领奖台上,听着熟悉而亲切的中国国歌,刘翔脸上绽放出他惯有的灿烂笑容。国歌放毕,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全因工作人员英文差

  颁奖仪式结束后,组委会立即展开调查,十分钟后调查结果揭晓,原来是因为西班牙籍工作人员英语太糟糕了,错将中国的英文认成了智力。据孙海平教练介绍,“调查下来结果是弄错了。他们放国歌都是电脑操作的,在电脑的英文列表里,中国和智利是并列在一起的。因为中国的英语是CHINA,智利是CHILE,很相近。所以,工作人员一不仔细就给弄错了。因此我们也接受了人家的道歉,这事毕竟不是人家存心的。”最终的处理结果是,颁奖仪式重新进行,刘翔和身边的阿兰·约翰逊、奥利加斯和波里萦夫再一次站上了领奖台,重新接受观众的祝福。

  这是本次赛事上唯一一次播放中国国歌,另一名中国选手李梅菊9日夺得女子铅球的铜牌,而其他中国选手均与奖牌无缘。值得一提的是,因为赛前根本没想到自己会拿牌,李梅菊在领奖时还找刘翔借了领奖服上台领奖。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奥利 | 阿兰 | 李梅菊 | 约翰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