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8阿尔加夫杯赛 > 阿杯诸强动态

阿杯末轮综述-中国跌破底线 美丹决战翻版200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1日,2008阿尔加夫杯结束小组赛末轮争夺。中国女足0-2不敌意大利,重蹈07阿杯时小组赛全负垫底的覆辙。创纪录连续第6次闯入阿杯决赛的卫冕冠军美国队,将同07年亚军丹麦争夺本届比赛的冠军,这也是上届阿杯决赛的“翻版”。

  B组:中国2-0意大利;美国4-0挪威

  赛前“信誓旦旦”要取得一场胜利送给杨(一民)主席(其父在阿杯进行期间不幸去世,但杨一民选择坚守内乱不断的女足)的中国女足未能兑现诺言,上、下半时各丢一球,最终0-2不敌意大利,如愿“送”给了主教练伊丽莎白5连败的苦果吃,继2007年在阿尔加夫杯小组赛三战皆墨后再次复制耻辱性表现,并且比之上届更残酷的是,本届三场比赛仅进1球(与上届相同)外,被对手9度(上届丢5球)攻破城池。或许在12日与东道主葡萄牙进行完9、10名位次战打完后,中国女足也该自行了断了,至少在主教练和领队之间的“府院之争”会有一个结果,5年7换帅的中国女足,在距离北京奥运会不足150天的时候还在继续内耗,继续折腾。

  美国队依靠下半时发挥4-0大胜挪威。上半时前15分钟挪威队进攻气势很盛,不过随后美国队便逐渐掌控了主动。上半时两队各有一场得分机会,不过均未能把握住,因此以0-0进入休息室。第56分钟,拥有中国血统来自夏威夷州的个性女孩娜塔莎-凯利用对方门将失误率先破门。2分钟后,洛伊德左翼带球突入禁区后传球,被两人盯防的瓦姆巴赫依然得到起脚机会,近距离破门。第67分钟,洛伊德左侧角球开出,奥斯伯恩头球摆渡,奥雷利再抢到落点头槌将比分改写为3-0。补时阶段,挪威门将希埃尔姆塞斯再次犯错,让替补登场的罗德里格斯一脚原本威胁不大的射门变成了得分。最终,卫冕冠军美国队4-0横扫挪威,小组赛取得3连胜进10球且不失一球,创纪录的连续6年晋级阿尔加夫杯决赛。

  A组:德国2-0瑞典;丹麦1-0芬兰

  在与瑞典队历史上第16次正式交锋中,德国队2-0赢得了她们的总第11场胜利。无论现在还是历史,优势显然都是朝向世界冠军队的。第25分钟,斯米塞克接到彼得的传球,将球送入了瑞典队城池。第86分钟,温贝斯基在禁区内被侵犯创造点球机会,普林茨操刀点球命中,攻入了其个人在国家队中的第120粒进球并锁定胜局。最终,德国队2-0击败瑞典,不过由于首轮意外输给丹麦,使得世界冠军队最后排名小组第二,只能参加季军争夺战。

  丹麦队依靠着卡斯琳-帕斯克-索伦森在下半时的惟一入球1-0击败芬兰取得小组三连胜,从而锁定头名,连续第二年闯入阿尔加夫杯决赛,也是丹麦历史上第5次进入“小世界杯赛”的决赛,此前4次她们均屈居亚军。本次比赛,丹麦队在小组赛中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三场比赛均是以最经济的1-0战胜对手,令人不禁想起了04年男足欧洲杯时的希腊队。去年丹麦队决赛中0-2不敌美国队,此次两队再次会师决赛,丹麦队显然渴望能够复仇并打破在阿尔加夫杯赛上无冠的尴尬纪录。

  C组:葡萄牙0-3冰岛;波兰0-1爱尔兰

  东道主葡萄牙在非胜不可才能拿下小组头名的情况下净吞三蛋惨败于冰岛队脚下,最终获得小组第二,因此获得了与中国队争夺第9名的参赛资格,爱尔兰将同芬兰进行7、8名位次战;波兰和爱尔兰在“首回合”交锋中以爱尔兰一球小胜收场,12日的位次战两队将再战一场决定本届阿杯谁将排名垫底。(欧兜迈)

  名次战赛程(均为北京时间):

  冠军争夺战:3月12日21点15分:美国VS丹麦

  季军争夺战:3月12日18点:挪威VS德国

  5、6名位次战:3月12日18点30分:瑞典VS意大利

  7、8名位次战:3月12日18点30分:芬兰VS冰岛

  9、10名位次战:3月12日18点:中国VS葡萄牙

  11、12名位次战:3月12日18点:波兰VS爱尔兰

小组最终积分榜

B组积分榜

排名
球队
比赛
进球
失球
净胜球
积分
1
美国
3
3
0
0
10
0
10
9
2
挪威
3
2
0
1
7
7
0
6
3
意大利
3
1
0
2
4
6
-2
3
4
中国
3
0
0
3
1
9
-8
0

A组积分榜

排名
球队
比赛
进球
失球
净胜球
积分
1
丹麦
3
3
0
0
3
0
3
9
2
德国
3
2
0
1
5
1
4
6
3
瑞典
3
1
0
2
3
4
-1
3
4
芬兰
3
0
0
3
1
7
-6
0

C组积分榜

排名
球队
比赛
进球
失球
净胜球
积分
1
冰岛
3
3
0
0
9
1
8
9
2
葡萄牙
3
2
0
1
5
4
1
6
3
爱尔兰
3
1
0
2
2
6
-4
3
4
波兰
3
0
0
3
1
6
-5
0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洛伊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