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8阿尔加夫杯赛 > 阿杯中国动态

阿杯8连败再造耻辱纪录 中国女足失球数创新高

    搜狐体育讯 阿尔加夫杯是面镜子,已经连续6届闯入决赛的美国队是强队,而自2004年以来3次打“降组赛”、2次排名小组第三的中国女足已经彻底沦为了世界二流末、甚至三流球队。如果有人为国际足联排名系统的不科学,而质疑中国队13名的位次是否真正准确的反映了“铿锵玫瑰”在世界的位置的话,那么在阿尔加夫杯上直接面对面的较量已经彻底扯去了中国女足最后一块遮羞布。您如何看女足奥运前景?

  2003年阿尔加夫杯时,中国女足还曾打入了阿尔加夫杯的决赛。但第二年便出现拐点,就此成绩急转直下,越打越糟。2004年,中国队1胜1平1负排名小组第三,名次战点球惜败瑞典。2005年,中国队首次在阿尔加夫杯赛上小组垫底,但情有可原的是当初同组的球队德国、瑞典和挪威各个都是世界劲旅,并且在名次战中,中国队挽回颜面击败了英格兰队。2006年,中国队在小组除美国队外再无强手的情况下又是排名小组第三,并在名次战中输给挪威。

  去年,中国队在小组赛有芬兰这样弱旅“垫底”的情况下,首次在阿杯小组赛上三战皆负排名垫底,并在名次战中一鼓作气输了一个底儿朝天。如果您认为这就是中国女足的最差表现显然错了,2008年内乱不断的中国队再次跌破底线,除小组赛3战皆负外,净胜球、确切说是失球数又创“新高”,在仅进1球的情况下被对手9度攻破城池。如果算上东亚锦标赛与日本以及热身赛与德国,中国女足的这次5连败过程中丢球已经高达14粒,平均单场至少丢3球左右,已经彻底沦为了一支世界三流球队。

  阿尔加夫杯行至今年已经是第15届了,中国队2冠2亚3次季军的总成绩排在美国和挪威之后排名第三,但辉煌属于过去,现在创造的不是历史而是一段段耻辱。如果不是2002年阿尔加夫杯从8支参赛球队扩军到12支,我们现在需要面临得可能是收不到参赛的邀请函。

  连续两届小组赛全败收场,在阿尔加夫杯上遭遇8连败(最近一次在阿杯胜利是2006年3月13日6-0大胜近2届连续打入决赛的丹麦,巨大反差的讽刺!),或许未来不久的时间,中国队只能被降组到C组与鱼腩为伍(那样的话最好成绩也不过第7名)。进入2008年,“铿锵玫瑰”这个昔日傲人头衔已经从媒体上彻底消失了,因为中国女足早已面目全非,惨不忍睹!(欧兜迈)

幻灯:孙吉携女艺人狂野热舞

孙吉

    社区推荐杨一民,你的愚忠是多么悲凉!
亚冠冲突:[亚泰有望,国安危险] [国安有戏,亚泰一边玩去]
国安首秀:[别把南定不当菜] [首踏亚冠,平和心态最为重要]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