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刘闯10-9胜戴尔创历史 中国4将战世锦赛正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1日凌晨,07/08赛季斯诺克世锦赛第二阶段资格赛战罢,在最后一个比赛日中,中国选手刘闯以10-9击败上海大师赛冠军戴尔,成功晋级正赛,这样本届世锦赛32强正赛将罕见的出现四名中国选手的身影。第一年打职业赛,刘闯就杀进了克鲁斯堡,年仅17岁的他由此创造了世界台球的历史。>>>刘闯是否能成为“第二个”丁俊晖?

  本赛季是小将刘闯的首个职业巡回赛,赛季初的目标就很明确,在学习东西的同时,争取保级成功。但是之前的排名赛刘闯表现不佳,没有一站赛事打进正赛在世锦赛第一阶段资格赛开打时,刘闯的积分排名列所有96位选手的最后一名。但是在世锦赛中刘闯迎来了爆发,第一阶段比赛中连胜5场成功突围。但是在第二阶段资格赛中,刘闯遇到了强劲对手,上海大师赛冠军戴尔,刘闯想要闯过这关绝不容易。由于已经无缘中国赛正赛,世锦赛就成为了其本赛季最后一站比赛,能否保级成功就在此一举,只有打进世锦赛16强,才有机会保级成功,尽管赛前刘闯表现的非常轻松,但实际上目前每场比赛对于刘闯来说都是生死战。

  同时参加世锦赛第二阶段资格赛的还有另外两名中国选手,就是傅家俊和梁文博,在之前比赛日中,两名中国选手表现出色,都是大比分战胜对手,率先晋级正赛,也为小将刘闯增添了底气。

  首局比赛刘闯进入状态非常快,很快就打出单杆54分成功拿下。第二局刘闯虽然率先打出单杆53分,但是之后戴尔单杆拿下64分成功逆转,前两局两人战成1-1平。

  之后刘闯再度占据场上主动,连续拿下两局后以3-1领先进入上半场的局间休息。比赛重新开始之后刘闯再度发威,又连续拿下两局,总比分5-1领先。之后戴尔手感开始恢复,连续扳回两局,其中还打出了单杆132分的高分。之后刘闯在拿下一局,在上半场9局比赛中,刘闯以6-3领先。

  下半场开始,两人状态都非常不错,更胜两局之后,刘闯以8-5领先。第十四局开始,戴尔一度以37-21领先刘闯,但是之后小将稳扎稳打,抓住戴尔失误,以61-37逆转拿下这局,总比分变成了9-5,刘闯率先拿到了赛点。

  但是刘闯想要拿下这场比赛也绝非易事,在被对手获得赛点之后,戴尔突然状态大好,第15局打出单杆110分,本场第二次单杆破百,第16局又两杆102分胜出,第17局又打出了单杆53分、43分,这样戴尔就连胜四局,将总比分追成了9-9,双方不得不进入到决胜局的争夺。

  面对对手凶猛的追分势头,小将刘闯在决胜局中显示出了少有的成熟,关键时刻稳住阵脚,一上来就打出了单杆49分,之后在打出单杆37分,决胜局86-0剃了戴尔一个光头。

  这样刘闯就以10-9击败了戴尔,成功闯进在了4月19日到5月4日在谢菲尔德的克鲁斯堡剧院举行的世锦赛32强正赛,一同出现在正赛赛场上的还有,丁俊晖、傅家俊、梁文博三位中国选手。(李雄)

    延伸阅读:中国双雄闯关激励刘闯 战戴尔不给自己太大压力
              两数据力压丁俊晖 梁文博迎职业生涯第8次突破
              专访梁文博:手被对手握疼 希望第一轮别碰小晖

    体坛风云:刘翔,你该把金牌丢给罗伯斯 
             罗伯斯的“大众学费”很划算
             倚天剑面前,罗还是一把小刀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闯 | 戴尔 | 刘闯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