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08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聚焦

全英公开赛男单决赛引风波 起因:林丹话里有话

  小将陈金在全英公开赛男单决赛中击败林丹首度封王,这对处在风雨飘摇中的中国羽毛球队来说是个不错的消息,至少也为男单奥运金牌增添了一种新的选择。谁知,林丹的赛后感言却让人听出了“让球”的嫌疑,总教练李永波对此的回答也并不那么理直气壮,更增加了人们的怀疑:林丹是否是为了陈金的奥运积分而让球?

  起因:林丹话里有话

  决赛中林丹的左腿上突然“增加”了一圈胶布,在比赛中他一改前两天的神勇状态,两局关键时刻都因失误自动送分并最终输掉比赛。
赛后,林丹心情不佳,直言腿伤导致了意外失利,甚至表示想要退赛,“第二局当我落后时曾想过退出,但是现场有这么多观众,因此我决定坚持打完比赛。”不过,林丹随后的一句话却颇耐人寻味,“如果因为膝盖的问题而无法有很好的表现的话,为自己的同伴多争取一点分数也是我应该做的。”

  疑点:李永波回答含糊

  林丹在决赛中的“可疑”表现和赛后的“话中有话”,让“让球”这一老话题再次抬上桌面。对比两人实力,陈金在同林丹的六次交手中无一次胜出,连续两站公开赛杀进决赛的林丹在状态上自然也要胜陈金一筹,这样的意外失利很有些说不过去。而对此总教练李永波的回答却很含糊:“他们打得很精彩,我觉得他们都发挥了自己的水平,观众应该欣赏到了一场高水平的比赛。”似乎是有意绕开“让球”问题不谈。

  猜测:为积分而让球?

  全英赛前,陈金的积分仅列第六位,而要拿到奥运资格则需要进入前四,这次夺冠十分圆满地解决了这一问题。就连总教练李永波在赛后也表扬道:“男单打得不错,尤其是陈金。因为他先后击败了索尼、李宗伟,这都是男单最好的选手,而且最后赢了林丹,这对他参加奥运会的积分来说,也有非常好的、很乐观的一面。拿了冠军,他的奥运分数就进了前四,到了第四,后面的赛事能发挥再稳定一些,那他拿到奥运会资格的希望就更大一些。”如果冠军真是林丹让给陈金的,那李永波这番话就很好地解释了让球的原因:全英公开赛后,陈金的积分稳居第四并且与后面的“追兵”保持了一定优势,他只要在积分赛截止前的最后一站比赛瑞士超级赛中正常发挥,中国男单就可以保证在积分榜前四中占据三席,获得三个满额奥运席位。

  (陈甘露)

  链接

  国羽垮掉“半边天”

  昨天凌晨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全部结束,女单决赛中小将卢兰1:2不敌丹麦名将拉斯姆森屈居亚军,而女双赛场于洋/杜婧也输给了韩国的李孝贞/李敬元,中国女队这片红透羽坛的“半边天”显现出垮塌的迹象。

  目前女单的奥运名单还未公布,而女双名单已经出炉了,女双教练张军已明确表示:魏轶力/张亚雯,杨维/张洁雯和杜静/于洋将进军北京,而高崚/赵婷婷则落选,对此总教练李永波也予以肯定:“高崚/赵婷婷没有机会参加奥运会了,在德国公开赛和全英公开赛都输给李敬元/李孝贞,后面她们不用再配了,需要花更多考虑怎样保证高崚的混双。”不过,这对老将高崚来说不算是坏消息,这会让她更专注于混双夺金的目标。

  (陈甘露)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丹 | 陈金 | 李永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