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08羽联超级系列赛 > 媒体评论

钱江晚报:有病就赶紧治

  七贤

  要一支很牛的球队自己承认有什么问题,是很有难度的,难度决不亚于让一个男人承认不行。在中国,羽毛球队本来是最有资格与乒乓球PK国球资格的项目:都讲究心灵手巧,几乎天生就适合我们来搞,都是荣誉之师、冠军大户,每逢大赛都有相同的烦恼——到底派谁上?

  这样的烦恼还在继续,但味道全变了。

乒乓球队烦恼得幸福,因为派谁去都可以拿金牌;羽毛球队烦恼得抓狂,(主要是女单)派谁去都可能拿不到金牌。老中青三代四大名角近半年来轮流输球,一个都没逃过,虽然输的对手、输的方式不一样,但原因是一样的,用他们的话说,是中国女单在世界上已优势不再。

  这初听起来未免让人扫兴。你我都很难相信、也很难接受这样的事实吧,与乒乓球一样充分享受举国体制优越性、基本上以我们的职业化对别人的专业化甚至业余化的项目,怎么可能沦落到这个地步?以前他们断断续续也输球,我们很乐意接受他们自己的种种说法:馆内风向对我们不利、裁判误判影响了我们的情绪、我们的身体状态没调到最佳,当然也可以说,奥运会上赢才是真的赢。

  他们是这样承认出现问题的:中国女单优势的丧失是因为国际羽联推行21分制,增加了比赛的难度,夺走了我们的优势。这有点避实就虚,羽毛球赛制的改革与乒乓球完全不同,后者几乎全是冲着咱们,变着法子来削弱我们的优势,而羽毛球赛制的改革,是要挽救让观众昏昏欲睡、让赞助商望而却步的这项运动。再说,21分改了几年了,现在恍然大悟,是算你聪明呢,还是算你愚钝?如果你是真的现在才醒过神来,这几年也太不务正业了。

  不过这还是令人欣慰,至少是松了一口气。缺点也好,问题也好,晒出来总比藏着掖着要好。一个事实上有病的人,如果他死硬不承认自己有病,旁人再急也是干着急,医生再高明也是白搭。只有他先承认有病,号脉、抓药、送服,救死扶伤的流程才能提上议事日程。中国羽毛球承认出现问题了,大家才能配合着顺藤摸瓜去解决问题,技术上搞点创新,管理上搞点变革,人员上搞点流动。一支能肯定自我更能否定自我的队伍才有可能超越自我,像中国乒乓球队那样从教练到队员人才辈出成绩上长盛不衰。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