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08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聚焦

老将状态差小将难当大任 国羽女单奥运形势不妙

  2000年悉尼奥运会龚智超为中国首夺奥运会羽毛球女子单打冠军至今,中国女队在奥运会上一直保持了该项目的领先位置。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奥运会羽毛球赛场上女子单打项目的金牌被认为是中国羽毛球队夺金最保险的项目之一。

  不过,随着卢兰在全英羽毛球超级赛决赛中不敌拉斯姆森,这一块最保险的金牌在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上能否如愿到手要被打上大大的问号了。现在的情况是,进入2008年以来,在马来西亚超级赛、韩国超级赛、全英羽毛球超级赛、中国超级赛,中国女单已经连续4站和金牌无缘,这不得不让纳闷——中国羽毛球女单怎么了?奥运女单,危机真的的来了。

  谢杏芳复出后状态不佳,老将张宁近来状态持续下滑,全英羽毛球超级赛两人首轮皆被淘汰;朱琳大马决赛输给黄妙珠,卢兰连续在韩国站和全英站分别输给周蜜和拉斯姆森,两朵小花看来难以担当起中国女单夺金的重任,奥运夺金前景相当不妙。

  本次全英超级赛中国女单的参赛阵容堪称2008年以来最为齐整的一次,不料首轮先是三届卫冕冠军谢杏芳输给香港小将叶佩延,张宁负于早过了巅峰状态的荷兰老将姚洁。第二轮世锦赛冠军朱琳面对拉斯姆森告负后,长期以来占据统治地位的中国女单在八强阶段就只能依靠卢兰一人苦苦支撑,这在以往是根本不会出现的情况。

  更让人担忧的是,如果说前几年中国女单的主要竞争对手还是徐怀雯、皮红艳、姚洁、王晨这些老一辈的“海外兵团”选手的话,那么如今以拉斯姆森为首的众多挑战者则取代“海外兵团”成为中国女单目前的主要劲敌。拉斯姆森去年日本超级赛连胜中国四大主力夺冠,08年马来西亚超级赛又连续击败徐怀雯、卢兰、皮红艳和朱琳登顶。本届全英赛拉斯姆森已经不能将称之为黑马,这位丹麦悍将再次通过击败朱琳和卢兰实现登顶的愿望。连续多次击败中国选手,拉斯姆森在面对中国女单时已经没有任何胆怯心理,反而通过一次又一次的胜利建立自信。在夺冠后接受采访时她已经扬言“她们(中国队员)现在怕我了”。

  拉斯姆森身材高大体力充沛,冲击力不可估量。她的高点劈杀、快速下压、头顶杀对角线以及劈吊网前对角线等技术的运用均十分到位,对落点的控制极佳,给中国女单造成了很大的麻烦。拉斯姆森结合了目前中国几位女单的优点,而且在速度和力量上要强于偏赖技术的中国选手,奥运会上这位悍将势将成为中国女单的主要竞争对手。魏 明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卢兰 | 谢杏芳 | 张宁 | 姚洁 | 徐怀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