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巴西球迷最爱竟非卡卡小罗 皇马曾险失单车小子

伯纳乌新王子即将“登基”桑巴新天王
伯纳乌新王子即将“登基”桑巴新天王

    搜狐体育讯 三年前,罗纳尔迪尼奥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去年,卡卡拿奖拿的手都发软。但在巴西球迷心中,世界最佳球员却另有其人——罗比尼奥。

  在07年美洲杯上,卡卡和小罗全都因故缺席,罗比尼奥带领着巴西二队登顶夺冠,单车狂人也包揽了金球奖和金靴奖。在几乎所有大牌都缺席的情况下,罗比尼奥第一次向全世界真正证明了自己的实力。除了这个极具分量的冠军外,罗比尼奥观赏性十足的球风正是巴西人的最爱,贝利二世踩单车时的风采让桑巴热浪席卷全球。<<<<<<您认为罗比、卡卡、小罗哪位才是您的最爱?

  卡卡和小罗本赛季状态下滑,罗比尼奥却呈现了井喷之势,单车少年是世界第一左边锋的强有力竞争者。本赛季罗比尼奥已经在西甲和欧冠中打进14球,这已经创造了他3年皇马生涯的新纪录。罗比尼奥对皇马的贡献不仅仅体现在数据统计上,他的个人突击给劳尔和范尼创造了更多的进攻空间。罗比尼奥和皇马的合同将在2010年到期,但白衣军团已经迫不及待的与其展开了续约谈判。罗比尼奥的税后年薪将达到600万,巴西人将与劳尔并列为皇马两大顶薪球员。对于自己本赛季的巨大进步,罗比尼奥把功劳都给了主教练舒斯特尔:“舒斯特尔让我心情更为放松,在他的手下踢球比卡佩罗时代更惬意。”

  崇尚快乐足球的巴西人生活中绝对不能欠缺友情,在罗比尼奥的心目中,卡洛斯、罗纳尔多出走带来的真空很快就被马塞洛填补。身材相仿、年龄相仿、甚至连长相都有几分相仿的罗比尼奥和马塞洛早已形影不离。就连在皇马大巴上,两人都永远坐在一起。罗比尼奥通常坐在第三排靠窗的座位上,马塞洛的位置就在他的身边。生活中的亲密友谊使得两人在球场上也成了亲密伙伴,马塞洛本赛季一共有三次助攻,其中的两次都送给了罗比尼奥。

  2004年夏天,皇马主席佛洛伦蒂诺力主以2400万欧元的身价买进罗比尼奥,这位地产大亨做了在任时最后一笔重要交易。皇马高层当时并没有太看重罗比尼奥,葡萄牙劲旅本菲卡同时也在打罗比尼奥的主意。但有了与卡卡擦肩而过的遗憾之后,佛洛伦蒂诺终于决定在罗比尼奥身上豪赌一把。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皇马前主席留下的这一宝藏成了卡尔德隆如今最大的政绩之一。<<<<<<您觉得罗比会成为下一位球王么?

  在罗比尼奥心中永远都有一个梦想——成为世界头号球员。虽然上赛季帮助皇马夺得了西甲冠军,但罗比却未能在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的评选中得到好评,对荣誉的渴望成了他本赛季爆发的助推器。遗憾的是,由于皇马在欧冠联赛中早早出局,罗比尼奥实现梦想的历程将再次遭遇坎坷。“卡纳瓦罗跟我说过,”罗比尼奥不无遗憾的谈到,“要想在评选中获胜,就必须成为重量级冠军。要是能够进入欧冠决赛的话,本赛季我本有很大机会问鼎世界足球先生……”幸运的是,罗比尼奥才刚刚24岁,巴西人的足球之路还有很长很长。(丁武)

国际足球反曼联就是反小资 巴萨 不上墙的烂泥
          死硬 以曼联的名义 国际米兰欧冠前瞻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比尼奥 | 卡卡 | 马塞洛 | 劳尔 | 罗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