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布拉特提出超级建议:应考虑广泛使用人工草皮

  (记者 张龑 实习记者 谢羽旻)“我准备找个合适的时间坐下来跟布拉特谈谈奥运会足球比赛的事情”,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的话没有让布拉特有一丝兴趣。在布拉特眼中,世界杯远远比奥运会更重要,但是这个国际足联的掌门人却一直让国际足坛没有安宁过,“我们应该考虑在2010年世界杯上广泛使用人工草皮”,布拉特最近提出了自己的超级建议。

  关于大面积使用人工草皮(塑胶场地),这一直是布拉特为了在国际足坛名垂青史而制造的噱头。为了推广人工草皮,布拉特曾经让世界青年锦标赛在人工草皮上进行,结果所有的队员都表示非常不适应,而且球员极易受伤。这个时候,欧洲媒体挖出了更深层次的原因,目前只有一家瑞士公司的人工草皮符合布拉特提出的要求,而这家公司与布拉特有密切关系。在欧洲媒体曝光这点后,布拉特的人工草皮计划暂时搁浅,“我没有认为所有比赛都要在人工草皮上进行,不过在那上面进行比赛是今后足球发展的趋势”,布拉特说。在布拉特看来,今后的足球场将全部被修建为室内球场,这样天然草皮肯定会受到影响,因此只有使用人工草皮可以解决问题。

  不过,最近布拉特又开始担心起来。原因是他观看了去年结束的非洲杯赛以及对2010年南非世界杯体育场的考察。布拉特的理由仿佛也很充分,世界杯在夏季举行,这个时间段,南非将面临高温的考验。长时间的暴晒让草皮十分脆弱,如果再遭遇一场暴雨,球场就将不可避免地变成泥潭。“而如果使用人工草皮,我们就不会遭遇这样的麻烦”,布拉特理由充分,但是却没有多少球队关心这个问题。实际上,按照现在天然草皮的技术含量,根本不用担心质量问题。目前欧洲先进球场全部采用的是,在异地种植天然草皮而赛前移植的技术,去年成都进行的女足世界杯就采用的这种方法,这样即使因为下雨球场出现问题,也可以迅速切割更换受损的草皮,根本不会影响到比赛。

  自从担任国际足联主席以来,布拉特这位世界足球的掌舵人似乎就没有停止过对世界足球发展和未来出路的思考,而当这些思考变成具体想法的时候,布拉特建议的惊世骇俗效应似乎从来没有减弱过。甚至有德国记者曾经说:“布拉特50个建议,有51个是超级馊主意。”

  ▲两年举办一次世界杯———布拉特曾在1999年向瑞士媒体透露,他建议每两年举行一次世界杯足球赛,以抵消大牌俱乐部在足球赛事中的“垄断”影响,提高国家足球代表队的地位

  ▲女足球员穿性感紧身球衣———布拉特在2005年曾私下提出建议,应让女足队员们的穿着更女性化,比如说紧身短裤。当布拉特这一建议被公开后,立刻遭到了女权组织的强烈抗议。

  ▲将足球比赛球队单队人数减为10人———2006年世界杯期间,鉴于进球数不多的情况,布拉特曾提出一种方案:要将每支球队人数从11人削减为10人,以此来遏制球队后卫的增多。结果建议一提出,就遭到前巴西球星苏格拉底的反对。

  ▲世界杯扩军到36个队———2006年世界杯开始前,布拉特曾经建议将这次世界杯的参赛球队数目从32支增加到36支,结果遭到德国世界杯组委会主席贝肯鲍尔的强烈反对。布拉特对贝肯鲍尔的话不以为然,反而建议贝肯鲍尔“有时间上上网,多了解国际足球形势”。

  ▲点球决胜确实太残酷了,我建议使用一对一的过人来完成最后的决胜———在2006年世界杯后,布拉特发出了呼吁。这个呼吁立刻遭到了几乎所有足坛人士的反对。 实习记者 谢羽旻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拉特 | 布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