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彭帅/孙甜甜首次夺冠 刘翔领奖组委会放错国歌

  继郑洁/晏紫之后,中国网球女双金花彭帅/孙甜甜也迅速成熟起来。

  北京时间昨晨,在WTA二级赛事印度班加罗尔公开赛女双决赛中,彭帅/孙甜甜夺得配对后的首个冠军。

  除了郑洁/晏紫之外,彭帅/孙甜甜是中国女网着重打造的奥运女双的第二道保险。
在过去的几个月中,这对组合的成绩一直稳步上升。决赛中她们的对手是赛会头号种子、中国台北的詹咏然/庄佳容。这两人属于后起之秀,之前她们在同郑洁/晏紫的对抗中丝毫不落下风。

  首盘比赛,彭帅/孙甜甜抓住对手连续双误的大好时机破发成功,并且干净利落地以6比4拿下首盘。

  取得先手后的彭帅/孙甜甜稳扎稳打,对手则开始反击。双方在战成5比5后,彭帅/孙甜甜曾经拿到两个破发点,可惜被对手一一化解,最终以5比7输了一盘。在最后的抢十大战中,彭帅/孙甜甜以10比8击败对手,拿下冠军。

  冠军解析:尽管印度赛只是二级赛,但是这次冠军的含金量非常高。

  奥运前女双冠军大小威姐妹、中国台北双姝詹咏然/庄佳容,被认为是奥运赛场上中国金花卫冕女双冠军的强劲对手。在这场堪称奥运预赛的赛事中,彭帅/孙甜甜先后击败了她们,为备战奥运积累了足够的信心。今综

  罗格酝酿奥运会“足球革命”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最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国际奥委会也许会考虑和国际足联重新谈判关于未来让世界最高水平的球员参加奥运会足球比赛一事。

  罗格说:“我梦想可以让所有世界顶级足球明星参加奥运会,因为奥运会其他项目的比赛都是由世界顶级运动员参加的。”目前奥运会足球项目对参赛运动员的年龄限制在23岁以下,另外每个晋级决赛圈的球队可以使用三名超龄球员,这个规定大大限制了奥运会足球比赛的水平。

  尽管罗格试图用这样的“足球革命”来增添奥运会的精彩,但这样的建议很可能会遭到国际足联和欧洲大俱乐部的抵制,因为夏季奥运会的时间会和欧洲俱乐部新赛季前的备战冲突。

  刘翔领奖组委会放错国歌

  在前天进行的第12届瓦伦西亚室内田径世界锦标赛60米栏决赛中,中国飞人刘翔以7秒46夺得冠军。不过,颁奖典礼上出现了刘翔两次登台领奖的场面。

  昨天凌晨,在60米栏颁奖仪式上,冠军刘翔、亚军阿兰·约翰逊、季军奥利加斯和波里索夫站在领奖台上。升旗仪式进行时,体育馆的音响中传出的却不是《义勇军进行曲》,奥利加斯的祖国——拉脱维亚的国旗也挂错了,刘翔站在领奖台上显得十分吃惊。20分钟后,组委会确认刚才的颁奖仪式出现了问题,向中国和拉脱维亚运动员道歉,并重新举行了颁奖仪式,《义勇军进行曲》终于奏响在体育馆内。京文

  昨天是最后一届北京奥运会歌曲征集活动的截稿日。这一天有上千件作品陆续被送到征集活动办公室。在北京人民广播电台音乐频道,记者看到了著名歌手周杰伦提交的作品《千山万水》。

  北京奥运会帆船比赛、残奥会帆船比赛安保志愿者选拔昨日全面展开。青岛奥帆委表示,安保志愿者培训工作将从4月份全面展开。奥运会期间,安保志愿者不仅要忍受酷暑,还要应对各种突发事件,根本看不到比赛。新华

  用金色殿堂 迎接“星光”

  首席记者 陶辉 北京专电

  红花有绿叶陪衬才显得美丽,明星有亮丽的舞台才能“星光”耀人。对于中国篮球来说,虽然有姚明和易建联等人已经登上了世界篮球殿堂NBA,但中国始终没有一座可以称为殿堂的篮球馆。现在,一切已经不同了!北京奥林匹克篮球馆,这座“亚洲首个NBA风格的综合性体育文化娱乐场馆”在世界范围内也算是一座篮球殿堂了。

  给点阳光,就会灿烂

  3月的北京阳光普照,对于一身金色外装的奥林匹克篮球馆来说,无疑是一个焕发光彩的好时机。

  走在北京西四环的长安街延线上,远远地看到奥林匹克篮球馆在阳光下闪着金光,谁也无法不为这座宏伟而美丽的建筑所吸引。站在球馆前,巨大的长方体外形让人感叹,金色的“外衣”格外耀眼夺目。对于这座体育馆来说,也许根本不需要灯光就可以“渐欲迷人眼”,它属于“给点阳光就可以灿烂”的那种。

  奥林匹克篮球馆的“金色外衣”由21000余块金色的铝板拼接而成,为了丰富视觉效果,设计中还对金色铝板进行了穿孔装饰,然后经过挂扣件和结构胶扣在玻璃肋上,形成凹凸有致的整体平面,给人一种类似波浪荡漾的层次感,这也使得它拥有非常好的反射光的能力,更加夺目,具有自我彰显的能力。

  融合NBA,超越NBA

  对中国的篮球迷来说,不但常常羡慕美国有那么多超一流的球队和球星,而且羡慕几乎每一支NBA球队都有一座超一流的球馆,自从奥林匹克篮球馆建成之后,中国球迷会有一些安慰了,因为我们终于也有了一座NBA标准式的专业篮球馆,从某些方面来看,它甚至超过了NBA标准。值得一提的是:这座篮球馆的设计师正是休斯敦火箭队丰田中心球馆的设计师。

  走进馆内,你仿佛身处NBA赛场,场馆正中悬吊的巨大而清晰的漏斗视屏,将为球迷奉献剧场般的效果——精彩瞬间捕捉、奇特镜头回放、直播同步、赛况信息播报、计时记分统计,观众不会错过任何一个画面!这个悬吊屏在中国也是第一个。除此之外,球馆看台周围还有一圈环形显示屏,它将用来播放视频,制造出焰火等场景,以渲染现场氛围。

  另外,奥林匹克篮球馆的坐椅也是NBA式的标准软席,音响设施可以保证大型演唱会的需要,周边的娱乐、餐饮和购物设施也一应俱全。现在的北京奥林匹克篮球馆将让中国球迷在国内就能得到竞技和娱乐一体化的全方位享受。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彭帅 | 孙甜甜 | 刘翔 | 罗格 | 郑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