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8阿尔加夫杯赛 > 阿杯中国动态

伊莎更衣室发飙怒批球员 部分主力萌生退役念头

  中国女足再次面临生死存亡的关头,五连败的糟糕战绩让女足时隔一年后再次跌停。当伤痕累累的中国玫瑰们最需要安慰和鼓励的时候,主教练伊丽莎白却在她们的伤口上撒盐,“主要是你们不尽力......我对你们很失望.....踢得太差了。
”0比2负于意大利之后,女足休息室内传来了法国女人的无情咆哮,这已经是在阿尔加夫杯上,姑娘们第三次感受到地狱般的寒冰。这场比赛的失败,也意味着中方绝地自救的努力几近于零,一位球队官员说:“这是一场很耻辱的失败,我们是来这里丢人的。”

  伊丽莎白把输球的怒火发泄在了球员身上。首场负美国后废掉了队长李洁、次战负挪威后又点名批评三名队员,最后一战再败后又在更衣室内发飙。法国女人的心态已经彻底失衡,而一位不爱护球员的主教练,将注定无法在球队里生存。女足全队一致承认在多曼时代,球队是最团结的一个集体。当时多曼最大的优点在于“精神鼓励法”,几乎从来不批评球员,永远都是鼓励,这也让多曼在姑娘们心里赢得了一致爱戴和尊敬。同样是来自欧洲,伊丽莎白和多曼的处世哲学却态度迥异,让人不由得联想到在2007年初伊丽莎白从法国国家队下课之前,也是和队中多名主力球员形同陌路。

  法国女人选择在自己的道路上孤独前行,但中方却不能坐以待毙。在第一场负于美国队之后,中方就开始了自救措施,球队官员和中方教练分别找队员们谈话,进行思想动员,主要目的让球员暂时忘记心中的不快,齐心协力打好比赛,为中国队的荣誉而战,“我们的衣服上写着中国,我们是为国家踢球,不是为谁一个人踢球,到了场上我们一定会努力去拼”,在中意赛前,一名球员给记者发来的短信这样写道。但是,光有精神和拼劲是不够的,比赛是训练的一面镜子,三个月来训练质量的不合格以及身体力量的缺乏,根本不可能再让姑娘们去适应高强度的对抗。这些东西光凭精神和士气是无法解决的。但是主教练伊丽莎白却从未想到从自己身上找原因,中国和挪威赛后,伊丽莎白当着全队的面,点名批评了毕妍、江帅和王坤三名球员,理由是毕妍单刀球没进,江帅和王坤失误太多,殊不体谅训练不系统的队员们已经努力在拼,而后卫江帅甚至拼到了抽筋。在大赛面前,没有一名队员会拿国家荣誉去开玩笑。

  凌晨的比赛结束后,回到阿尔法玛酒店队员们都呆在自己二楼的房间里,甚至都不愿意下楼吃饭。五连败、阿杯三连败,面对这个冷酷的现实,孱弱的姑娘们只能选择逃避。记者了解到部分球员已经对继续踢球丧失了信心和勇气,在这次失望的阿尔加夫之旅结束后,可能将会有多名主力队员退出国家队,她们的国脚生涯,将突然划上一个大大的终止符。中国女足前任主教练马良行已经断言:“中国女足的地基早就坍塌了。”

  (虎尾)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丽莎白 | 毕妍 | 王坤 | 江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