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全英赛羽球天塌半边北京奥运咋办 韩国逼近(图)

  带着男单、混双两枚金牌,中国羽球队结束了英伦之旅。这是中国羽球队6年来在全英赛上交出的最差成绩单。今天,离北京奥运会开幕剩下整整150天了。一直被视为中国奥运军团六大王牌之一的羽毛球队却越来越让人不放心了。

  大溃败金花风光不再

  多年以来,中国女将都是羽毛球队最亮的招牌。历次世界大赛,只要给中国队五个单项的夺金概率排序,女双、女单从来都被行家排在最前面。可从去年以来,中国女将们却出现了整体性大溃败。
去年,中国女将丢掉了日本超级赛和中国公开赛的女单金牌。跨入奥运年,中国女队又丢掉了马来西亚和韩国两站超级赛女单冠军。本次全英赛,中国女单更是表现糟糕,谢杏芳、张宁、朱琳相继出局,惟一“幸存”的卢兰虽然挺到了决赛,但她在决胜局以20∶22惜败于丹麦老将拉斯姆森,则令人扼腕。

  女双在全英赛上失金最不应该。中国四对组合三对都跻身四强,但最终却没能围住韩国组合李在珍/李敬元,反倒被韩国人抢走了最大的蛋糕。

  其他三个单项,男单表现抢眼,混双也还不错,男双蔡赟/付海峰则“风云”失色,早早出局。于是,全英赛出现了近几年来中国羽球最不正常的局面:把握最大的女线完全塌陷。男单、混双、男双三项本就没什么把握,夺金全靠去拼。现中国羽球头顶的“天塌了半边”,奥运会可咋办?

  大反思知彼更要知己

  其实,中国女单这次掉链子并不是偶然,只是老问题集中爆发而已。张宁、谢杏芳以前轮流坐庄,靠的是超强的控制能力。她们打球节奏快、落点刁、线路活。但这种打法的前提是体能,打不了持久战。一旦回球不到位,意识、技术再好都是白搭,张宁屡遭败绩的主要原因即在于此。从目前情况看,即使李永波不放弃她,张宁也很难再显雅典奥运之威。

  谢杏芳这次虽然也输了,但实力仍不容置疑,她的问题主要是状态的问题,如何将她的状态巅峰调整到奥运会是李永波要动脑筋解决的事。

  从格局看,本次全英赛女单八强分属八国选手,完全是一个混战局面,中国选手已无优势可言。从对手看,“大龄”的皮红艳、姚洁、拉斯姆森依然宝刀未老,体能也没张宁那样不济。年轻的黄妙珠、叶姵延更是生猛无比。和打球比较规矩的中国选手相比,这些对手都是不喜欢按常理出牌的狠角色。这次英伦失利也提醒中国选手,打球时心眼要更多一些,切不可循规蹈矩。

  成绩如此糟糕,对手来势汹汹,中国女单女双已到了最危险的时候。现在最重要的就是正视现实,“痛改前非”。但令人不解的是,李永波却把失利归结为不适应21分制。21分制实行已久,如果还不适应,中国女将们也就太不“与时俱进”了吧,而这肯定和教练脱不了关系。同一块场地之内,赛制面前人人平等,别人能适应,我们就不能?现在输球不要紧,主客观原因搞不清却是大事,如果还一直揪着客观原因不放,到了奥运会上可就要吃苦头了。

  记者孙卫实习生郭莎莎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宁 | 李永波 | 谢杏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