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08羽联超级系列赛 > 群雄争霸

三次决赛扫中国女单 拉斯姆森恐怖打法直指奥运

  本报记者 邹晔

  乱世出英雄。全英公开赛,让世界女单天下大乱,俨然形成了“世界联队”对付中国队的局面。29岁的丹麦人拉斯姆森,至此稳坐中国女单黑名单的榜首,至少到奥运会女单决赛前。

  中国人第一次记住拉斯姆森的名字,是在2005年苏迪曼杯上。半决赛前,丹麦队第二女单拉斯姆森跟腱断裂因伤退出,导致丹麦队无缘决赛。然而,当她再次复出时,却令世界震惊。

  去年日本公开赛,拉斯姆森连克中国五大高手(谢杏芳、张宁、朱琳、蒋燕皎和卢兰),一人打了中国女单一个通关。2008年,29岁的拉斯姆森彻底爆发。首站在马来西亚,她连克卢兰、朱琳赢得冠军,打破了中国女单在该项赛事十年的垄断。转战全英,她又连胜朱琳、卢兰,打乱中国女单自2003年来全英六连冠的计划。

  2008年,拉斯姆森已保持了对朱琳、卢兰的全胜,这让她有点信心爆棚。多次战胜中国选手后,拉斯姆森的教练劳里森将她封为“中国队杀手”,在全英赛次轮击败世锦赛冠军朱琳后,拉斯姆森甚至说:“比赛比我想象的容易多了,朱琳并有给我制造障碍,从这一点上来说,她太让我失望了。”

  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拉斯姆森已经连续夺得了日本站、马来西亚站和全英赛的冠军,三次决赛分别击败了三位中国选手。全英夺冠后,拉斯姆森也成为继2002年丹麦名将马丁之后,第一位打破中国人垄断的选手。目前,拉斯姆森的世界排名也从第七位上升至第九位,现在她已把目光瞄向了北京奥运会,她的目标是一枚奖牌。“比赛中我就是尽量放松,让自己不要紧张,但最后一分永远是最难打的,很幸运今天我闯过了这一关。”拉斯姆森说。

  在与卢兰的决赛中,拉斯姆森以2比1险胜,三局比分是21比11、18比21、22比20。决胜局中当拉斯姆森20比18手握两个赛点时,曾被卢兰连追2分,但她关键时刻毫不手软22比20锁定胜局。这令她在夺冠后兴奋异常,丢掉球拍,奔跑向教练席与教练激动地拥抱在一起。

  而欧洲观众一边倒地为拉斯姆森加油,也让她仿佛主场作战。卢兰失利后,承认打法凶悍的拉斯姆森球风很特别。“她的打法很像男子,不容易对付,比较硬。很少有人像她这样打球的,感觉对付她的办法不是特别多。”

  拉斯姆森男性化的打法,对中国队构成了一定威胁,而最为可怕的还是她急速增长的信心。女单教练夏煊泽特别提到了这一点:“从这次的比赛中能够明显感到她的信心上来了,韧劲十足。以前在碰到中国选手的时候,如果我们占据上风,她打出失误球,此后的比赛她就会泄气。但从这次的比赛来说,她的技术发挥也并不是特别好,但就算失误很多,她依然没有放弃,还能坚持放开打,这是很恐怖的。”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卢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