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西媒体热议奏错国歌升错旗 直言在十亿人前丢脸

  特约记者 沈庆丰

  本届田径室内世锦赛组委会在颁奖仪式上放错国歌,西班牙媒体对这一事故进行了报道,而且均对组委会提出了批评。 >>你会原谅组委会的这一错误吗

  西班牙第一大报《国家报》的报道标题是“他们给刘播放了其他国家的国歌”,文章说,本届田径室内世锦赛60米栏的比赛充斥着很多怪异的事情,比如夺冠热门罗伯斯“超现实主义”的走神,以及在这次颁奖仪式上上演播错国歌的事件,错误似乎呈连锁状出现,这是本届组委会的一大羞耻。

  组委会的疏忽大意让国际田联很是难堪,国际田联在接到中国队的投诉后立即表示了口头道歉。随后也表示,他们将尽快向中国田径协会发出一封书面的致歉信,同时立即对事件发生的原因进行调查,一定给中国队一个最好的交代。

  《国家报》说,刘翔是110米栏的世界纪录拥有者,是一位真正的天才,在中国,是仅次于姚明的第二号运动偶像,组委会犯错等于在十多亿中国人面前丢了西班牙人的脸。站在高高的领奖台上,刘翔皱着眉头,因为体育场里播放的是智利国歌,而之所以会播错,是因为播放者弄错了英文单词表示的国家的缩写。刘翔的身旁、铜牌获得者拉脱维亚人奥利加尔也感觉怪异,因为组委会把另外一个国家的国旗当成了拉脱维亚国旗。

  《ABC》报的文章说,60米栏的奖牌颁发仪式出人意料地进行了两次,因为在第一次的颁奖中,组委会犯了错误,在应该响起中国国歌的时候却响起了智利国歌。组委会后来解释说是信息错误,不过,刘翔并没有特别的愤怒,他很有礼貌地听着播放的他不熟悉的旋律,他完全可以做出一些抗议性的手势,就像西班牙网球队在戴维斯杯决赛上做得那样。15分钟后,颁奖仪式重新进行,主角仍然还是四位,其中有两位是铜牌得主,观众们感觉怪异,他们不清楚发生了什么事情,因为体育场的广播,并没有解释究竟为何颁奖仪式会进行两次。

  《国家报》总结说,本届室内世锦赛开始后,组委会已经犯了不少的错误。比如男子1500米选手梅克恩的金牌失而复得,就具有很强的荒诞性。而西班牙的两位1500米选手,也随着这一金牌的游离而时喜时悲。梅克恩的金牌被取消,西班牙的伊格罗和卡萨多分别位列第二和第三名,但仲裁委员会还梅克恩公道后,伊格罗和卡萨多也分别被降级为季军和第四名。卡萨多尤其痛心,因为他感到自己在电视直播镜头前庆祝并不属于自己的铜牌,是非常可笑的事情,自己已成了笑话。

  西班牙人也曾是“受害者”

  《ABC》报说,瓦伦西亚室内世锦赛组委会放错国歌,刘翔可以激烈抗议,因为4年前当澳大利亚人放错西班牙国歌后,西班牙人曾暴跳如雷。

  2003年11月,戴维斯杯决赛在墨尔本正式举行,然而当墨尔本的拉沃尔球场响起“西班牙国歌”时,西班牙体育部长戈麦斯却在观众席上愤怒地窜出,喝停了演奏,随后还要求澳大利亚官员向西班牙人道歉。

  场上播音员立刻对刚才的事件作了道歉,并表示将在今天后面的比赛前补奏正确版本的西班牙国歌《皇家进行曲》。澳大利亚方面确实放错了西班牙国歌,正确版本应该是《皇家进行曲》,而澳大利亚人却演奏的是《里耶戈将军之歌》——西班牙内战前佛朗哥政府的一段临时“国歌”。西班牙曾不止一次受害,1967年,西班牙足球队对捷克斯洛伐克队比赛前,《里耶戈将军之歌》就曾被错误地播放。1999年手球世锦赛,西班牙对阿根廷的比赛前,组委会错将摩洛哥国歌当西班牙国歌。

  在国歌的问题上,澳大利亚也不止一次犯错。1985年足球世界杯预选赛澳大利亚对色列的比赛,开赛前升旗仪式上,以色列球员和球迷们莫名其妙地听完了联邦德国国歌。澳大利亚自己也有尴尬的时候,由于英文国名拼写上的相近,该国的一名滑雪运动员在一次夺冠后也曾注视着由奥地利国歌伴随自己的国旗冉冉升起。

  2006年德国世界杯,多哥队和韩国队比赛前,世界杯组委会竟然在应该播放多哥国歌时再次放出了韩国国歌,此后虽然补播多哥国歌,但多哥驻柏林使馆为此要求国际足联书面道歉。

    延伸阅读:孙海平:罗伯斯心理素质不佳 期待刘翔北京过招
              孙海平详解成绩不佳三原因 称无人可替飞人刘翔
              刘翔低调回国瞒天过海 将转道上海艰苦备战(图)
              冯树勇:刘翔实力在7秒40之内 满意中国军团表现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格罗 | 梅克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