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08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聚焦

全英羽毛球公开赛落幕 林丹让球风波女单很尴尬

   全英羽毛球赛上中国队仅夺得男单和混双两枚金牌。卢兰输掉决赛放大了女单的尴尬;女双的失败意味着高崚将无缘奥运女双,将全身心投入混双备战;男单包揽冠亚军,林丹却有“让球”嫌疑。本报记者张楠

  女单尴尬到底

  全英赛上,张宁首轮出局,未能结束长达10个月的冠军荒,谢杏芳也是接连在大赛失手,而世锦赛冠军朱琳仍不稳定——她们三个早早出局,只有小将卢兰进入决赛,但最终不敌老对手拉斯姆森。

卢兰在输给拉斯姆森后感叹:“她的打法像男子,很少有女选手像她这样出球的。”羽毛球女单本来被认为是夺冠把握最大的项目,现在恐怕要重新定位。

  经过全英赛,亚军卢兰的积分已经超过上海小将朱琳,朱琳的奥运之路仍不明朗。

  女双冠军旁落

  3对中国女双跻身四强,冠军却被韩国组合李敬元/李孝贞拿走,主帅李永波表示,在奥运会之前发现问题总比在奥运会上失败强。经过全英赛,女双3个奥运名额基本出炉,她们分别为魏轶力/张亚雯,杨维/张洁雯以及杜婧/于洋。

  雅典奥运会女双冠军高崚无缘北京奥运会女双,李永波说:“高崚/赵婷婷没有机会参加奥运会了,在德国公开赛和全英公开赛都输给李敬元/李孝贞,后面她们不用再配了,需要花更多考虑怎样保证高崚的混双。”

  林丹“疑似”让球

  陈金在男单决赛中战胜林丹,林丹多次夸张鱼跃救球引起争议,赛后林丹这样解释:“我的腿是在北京训练时受伤的,本次比赛前几天感觉还不错,没有受到太大影响,不过今天早上突然加重,原本在比赛中可以用步伐完成的动作,我只能飞身去完成。”

  林丹输给陈金的确有点可疑。按照奥运会羽毛球名额分配规定,一般一个项目一个代表队最多可有两个名额,但如果有代表队有三名(对)队员进入该项目奥运积分前四名,则可以扩大到三个名额。目前林丹和李宗伟奥运积分相差不多,排在前两位,鲍春来第三。陈金在全英赛夺冠之后,正好位列第四。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丹 | 卢兰 | 陈金 | 李敬元 | 李孝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