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18连胜是吃姚明老本 内线空缺阿帅想念姚明

  篮网、老鹰和山猫,这是火箭队接下来要碰到的三个对手。比赛还没有打,就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算计着创纪录的21连胜了,更有甚者已经觊觎着西部第一的宝座。特别是在麦蒂单场拿下41分的高分后,他好像又成了火箭队惟一的精神领袖,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火箭似乎也在越打越好。

  回顾火箭取得的18连胜,最初开始于1月30日火箭与西部劲敌勇士的恶战,当时麦蒂因为感冒还处于伤病名单中,姚明一人独得36分和19个篮板,由此为火箭吹响了连胜的号角。随后姚明又和麦蒂联手拿下了11场比赛,不仅护送斯科拉和兰德里等火箭新秀由幼稚走向成熟,而且也帮助火箭的两大“浪投王”彻底实现了转型。

  待一切步入正轨之后,终于轮到疲惫不堪的姚明做手术了。尽管从2月26日以来姚明已经错过了6场比赛,但到目前为止姚明在火箭队的出场时间总数仅次于巴蒂尔,高居全队的第二位。在这最近的6场比赛中,火箭在姚明缺席的情况下以相对稳定的轮换阵容和球员们已经熟悉的打法,将连胜的势头保持了下去,可是接下来这种势头还能保持多久呢?

  火箭队能有今天的这种局面,除了是继承过去在防守方面的看家本领,主要是进攻节奏更加流畅。过去火箭队备受诟病的弱点有两个,一是控卫阿尔斯通的“浪投”,二是麦蒂持球在外线“打铁”。在麦蒂因伤休战的那段漫长岁月里,姚明不仅和一帮刚来的后辈球员产生了积极的化学反应,而且激发阿尔斯通加快了出球的速度,改掉了“浪投”的毛病。火箭在无麦的情况下就曾取得过当时本赛季最长的5连胜。

  后来麦蒂回来时面对的已经是一支脱胎换骨的火箭,所以他不得不从第六人打起,而且也不得不自我完成了一次脱胎换骨。在这支新的火箭队中,麦蒂虽然偶尔也会表演一下干拔跳投的神来之笔,但皮球在他手上停留的时间却急剧下降,持球突破,助攻,甚至无球的空切,这些以前并不多见的打法也渐渐成为麦蒂的标志。就连麦蒂都变成这样了,火箭当然就成了一支靠整体打球的球队,而这正是姚明留给球队最大的老本。

  可是一支再依靠整体打球的球队,也不能忽视了球星的作用。就拿麦蒂来说,假如在火箭与黄蜂一战中他没有超常发挥拿下41分,火箭的连胜肯定就到此为止了。而麦蒂之所以必须拿下40分以上的超高分数,恰恰是在经过6场比赛的充分暴露之后火箭的攻击重点彻底被对手逼到了外线。不管阿德尔曼让穆大叔和三个大前锋如何轮换,已经堵不上姚明留下的大窟窿。若不是黄蜂的全明星大前锋韦斯特碰巧因伤缺阵,若不是小牛的诺天王被关禁闭,火箭可能早就被对手打下来了,哪还能有机会继续扶摇直上呢!

  别看现在火箭队在普林斯顿体系下打得有模有样,阿德尔曼早就知道姚明留下的老本眼瞅着就吃光了,在对手的冲击下内线的大窟窿正变得越来越明显。所以火箭的经理们心急火燎地签下了一个内线大个贾斯汀·威廉姆斯。这时候,他们甚至还做出了一个让很多人看不懂的决定,解雇了NBA的扣篮王杰拉德·格林,腾出位置签下了中国CBA的扣篮王迈克·哈里斯。

  难道当今NBA的水平真不如CBA了吗?非也,不是杰拉德·格林的水平不够高,而是因为能打大前锋的迈克·哈里斯更适合现在的火箭,而且他有拼抢篮板的特长,能帮助火箭补一补内线的窟窿。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麦蒂 | 阿尔斯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