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孙海平详解成绩不佳三原因 称无人可替飞人刘翔

[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瓦伦西亚之行,抱着向罗伯斯去学习的心态参加室内锦标赛的刘翔,因为前者的意外淘汰而轻松收获一枚金牌,这在孙海平看来属于意外之喜。所以今天上午在首都国际机场,刚刚从西班牙回国的孙海平坦言对这次比赛总体比较满意,但是对于刘翔7秒46的成绩,孙海平却表示在意料之外。 >>你认为刘翔本次比赛发挥如何

  早在本次室内锦标赛出发之前,孙海平刘翔师徒预定的目标是7秒42之内,对于主要对手罗伯斯的7秒33的最好成绩,孙海平表示目前刘翔暂时不可能达到这一目标。最终刘翔在决赛中采取以稳为主的战术,以7秒46夺得冠军,孙海平也是向在场记者分析了刘翔成绩不佳的三大原因。

  首先孙海平就提到了罗伯斯的意外出局,“罗伯斯被淘汰之后,刘翔在决赛中就没有了对手,因为目前60米栏,除了刘翔和罗伯斯,其他选手水平要差一块。刘翔在决赛中没有一个可以追赶的目标之后,成绩自然会下降”。在孙海平看来,罗伯斯的出局并不是一件好事,不仅没有让他见识到古巴小将的近期状态和实力,也让刘翔的提升空间狭窄了很多,“有罗伯斯在的话,这个比赛会更加精彩,这是肯定的”。

  其次孙海平把矛头指向了本次室内锦标赛的安排过密,“一天之内连续3枪,在10几个小时之内选手要跑三次60米,如此大强度的消耗也让很多运动员都有些吃不消。对于刘翔来说可能也稍微有些疲劳了,决赛没有发挥好也是正常情况”。

  最后孙海平指出了刘翔成绩不佳的关键——起跑,本次60米栏决赛中,刘翔的起跑反应时间为0.217秒,而这一成绩要比预赛时的0.105要慢了许多。“决赛时第一枪有个英国选手抢跑了,所以第二枪大家都非常小心。刘翔以前也有被罚的经历,因此第二枪为了安全起见采取保守的战术,只要安全跑下来他肯定是第一的。机会已经拿在手里,如果为了第二次再去抢被罚出场就得不偿失了。”

  提到最后一枪,孙海平还告诉了记者一个细节,当时所有选手无论生理还是心理都已经非常疲惫,第一枪有人抢跑之后,第二枪开始之前没有人敢做准备活动,都为了保存体力做最后一搏。“但是参加决赛的8个人中,只有刘翔一个人还是在做着准备活动,其余7个人都在休息。因为我们要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取得好成绩,准备活动一定要做充分,为了这样的比赛把肌肉拉伤就不好了”。

  有记者问及是否在本次比赛发现刘翔的不足时,孙海平沉思了一会说道,“现在从这次比赛还无法完全发现刘翔存在影响他成绩提高的不足,毕竟在这么一个比较轻松的情况下拿了冠军。如果罗伯斯在的话,他所出现的问题才是真正存在的问题。” >>您认为奥运之时罗伯斯有否可能战胜刘翔?

  今年1月25日,刘翔和晏紫当选新一届全国政协委员。按照日程,参加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的新提名的1232名委员,应于2月28日晚之前抵京报到参加培训,不过刘翔因为随队参加室内田径锦标赛,不得不放弃参加全国两会。此前刘翔表示自己希望通过比赛拿冠军来弥补遗憾,而他的师傅孙海平也在机场替刘翔做起了辩护,“刘翔现在也不会回去参加两会了,中间插一杠子也不起什么作用。刘翔虽然是政协代表,他的特殊性和其他人不一样,因为他的工作没有人可以替代,你想谁可以替代刘翔来比赛?而其他工作都有人可以代替,他只有靠自己,他今年主要任务还是训练和奥运会。” (搜狐体育 陶冶/文)

    延伸阅读:
    孙海平:罗伯斯心理素质不佳 期待刘翔北京过招
    刘翔低调回国瞒天过海 将转道上海艰苦备战(图)
    西媒体热议奏错国歌升错旗 直言在十亿人前丢脸
    冯树勇:刘翔实力在7秒40之内 满意中国军团表现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 罗伯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