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穆大叔五摇手指再辱飞人 杰弗森学乔丹回击吃T

火箭篮网现场图
更多篮球新闻

 战报 统计 组图 实录 调查 网友PK

    搜狐体育讯 穆托姆博的地盘岂容他人撒野,当年“上帝的左手”穆林、乔-杜马斯、里奇蒙德、卡尔-马龙,是的,还有帮助乔丹都在禁区让穆大叔煽得没有脾气,何况后辈卡特、杰弗森和“小人物”科斯蒂奇。北京时间3月11日,火箭91-73屠杀篮网,追平联盟史上第三的19连胜纪录,穆大叔全场出战17分钟49秒,贡献2分6个篮板,但有5次盖帽,穆大叔的手指动作每隔三分半钟就在篮网的球员面前摇动一次。

  穆大叔完全可以不去参与快攻,只要他能封盖下对手的投篮,剩下的事情其他四名球员就能完成,穆大叔在后场忘情地摇手指就可以了。穆大叔的手指由来已久,小时候在非洲打球时已经树立了自己的风格,1988年进入乔治城大学,他将自己的经典动作带到了美国。1991年进入NBA后,穆大叔又用自己的手指羞辱了“大妈”约翰逊、乔丹、皮蓬、马龙等几乎联盟所有有头有脸的巨星,而那些被羞辱的“小人物”已经无人记起。

  最初穆大叔的动作是在被他盖帽的人眼前摇动,极具挑衅性和羞辱性,因此吃了不少技术犯规,乔丹、皮蓬还因被羞辱同穆大叔有过拳脚冲突,而对于乔丹这样的球员而言,他的回应是在穆托姆博头顶扣篮,然后冲着老穆摇手指。

  结果今天杰弗森也想像乔丹一样回敬老穆,在老穆连续封盖篮网球员之后,杰弗森在第三节还有7分40秒时抓住机会,突破至内线,在穆托姆博头顶完成一记灌篮,然后冲老穆摇起了手指。结果被裁判毫不留情地判了一次技术犯规。

  因为老木在联盟征战17年后,他的经典动作最终在去年得到了NBA总裁斯特恩的特赦,只要不冲着被他盖帽的人的脸摇手指,大叔可以在盖帽后继续使用自己这一极具感召力的动作。

  在杰弗森吃“T”之前,穆大叔已经完成了自己5次“火锅”的表演,首节结束前3分59秒,卡特杀至内线上篮,看到穆大叔在篮下等待,卡特绕了穆大叔一圈后突然转身,变换进攻方式,想勾手上篮,妄图逃脱一劫,但2000年豪言“扣篮也只能这样了”的飞人的勾手远远不如他的扣篮,也低估了穆大叔在盖帽上的造诣,穆大叔几乎都没有跳起,把握好卡特出手的时机,一巴掌将球煽飞,拿下个人的第三次盖帽,当然穆大叔不会忘记再次伸出他的手指,伴着脑袋一块摇动。在第三节开始不久,穆大叔又赏赐给了卡特一次盖帽,因为之前一直尽力封盖篮网的其他球员,穆大叔不知道是否犯规了,在确认自己又是一记盖帽之后,穆大叔停顿了几秒,稍后补上了摇动的手指。

  除了封盖卡特,科斯蒂奇在和穆大叔对位时也吃到大叔两次盖帽,而杰弗森也同样没能幸免。穆大叔的第一个盖帽就送给了杰弗森,当时老穆的大手打到了篮球下方将球蹭掉,也许穆大叔觉得这个盖帽不过瘾,手指习惯性地举了起来,但终究没有习惯性地摇动,倒是板凳上的海耶斯站起来替穆大叔摇得不亦乐乎。(搜狐体育 风华)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斯科拉防守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穆大叔 | 卡特 | 乔丹 | 马龙 | 皮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