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19连败到19连胜火箭一号翻身 神奇麦迪书写传奇

火箭篮网现场图
更多篮球新闻

 战报 统计 组图 实录 调查 网友PK

    搜狐体育讯 火箭战胜蓝网后取得了创球队纪录的19连胜,这个连胜纪录在NBA历史上只有三只球队可以做到,考虑到现在的NBA各个球队实力更强,竞争更加激烈,火箭的19连胜更具备含金量。

  火箭19连胜最大的功臣就是麦迪,在姚明缺席的7场比赛里,麦迪无愧球队核心的作用,在上周的三场比赛里,麦迪场均得到32.3分,7.7次助攻和5.0个篮板并因此获得了西部周最佳,现在麦迪已经是常规赛MVP最有利的争夺者。

  在19连胜的荣耀之后,麦迪在职业生涯中也曾遭遇过耻辱的19连败,麦迪在魔术的最后一年,病床上躺着伤病累累的希尔,能够给麦迪些许帮助的只有霍华德和巴蒂,在暗无天日的19连败后,好胜心强的麦迪向球会提出了转会的要求。

  魔术当地的媒体现在认为魔术放走麦迪是自放走奥尼尔后魔术管理层犯的第二大错误,如果麦迪能够留下和霍华德并肩战斗,魔术会成为现在东部最好的球队。

  现在看来,当年火箭砸锅卖铁牺牲五分之三的主力阵容做赌博换来麦迪是很正确的选择,在火箭度过了三个不算成功的赛季之后,麦迪终于打出了自己的身价,起到了一个球队核心老大的作用。

  从过去的耻辱的19连败到今天荣耀的19连胜,麦迪终于经历了一个跌宕起伏的人生轮回。麦迪年少成名,18岁时就以高中球员的身份被猛龙以第九顺位选中开始了NBA的职业生涯,三年后就与魔术签订了7年9000万的大合同,在21岁的时候麦迪就以单赛季26.8分成为联盟得分王,03赛季更是成为联盟中单季得分超32分的最年轻的得分王。

  但是两界得分王的荣誉并不能够让麦迪能够获得总冠军,在麦迪的职业生涯里六次进入季后赛,但都没有过首轮关。在经过10个赛季的历练之后麦迪终于有了顿悟,在阿德尔曼的调教下,麦迪终于有了伟大的转变。

  本赛季麦迪得到22分4.9个篮板5.7次助攻,在数据上甚至不如上赛季,但麦迪的转变有目共睹,那个过去喜欢单打独斗干拔投篮的麦迪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更注重团队纪律,更愿意打整体篮球的麦迪。现在麦迪的突破多了,给队友的传球多了,自己的持球时间少了,在麦迪的组织下,火箭的进攻更流畅,队员之间用大范围的传球寻找空档的机会,每个人都享受到了打篮球的乐趣,每个人更愿意为这个球队做出奉献。

  历史是现在最好的老师,没有在魔术时耻辱的19连败,麦迪也不会脱胎换骨般发生如此巨大的变化,在魔术的经历告诉麦迪光凭借一人的匹夫之勇是无法拯救球队的,要想赢球,就必须发挥集体的力量。

  从过去的19连败到今天的19连胜,麦迪的职业生涯真的是苦尽甘来,麦迪需要领袖级的表现,这样火箭才能胜利接着胜利,火箭才能够向总冠军的目标发起冲击。(搜狐体育:飞刀)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斯科拉防守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霍华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