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08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聚焦

陈金夺冠含金量高但"不开心" 林丹因伤早想弃战

  南京日报报道北京时间前天晚上,羽毛球小将陈金在全英赛决战中战胜头号种子林丹夺得冠军。夺冠之后,陈金的奥运积分得到很大的提高,为此很多人认为决赛中林丹有让球之嫌。因为按照奥运会名额分配规定,一般一个项目一个代表队最多可有两个名额,但如果有代表队有三名(对)队员进入该项目奥运积分前四名,则可以扩大到三个名额。
目前林丹和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奥运积分相差不多,排在前两位,鲍春来第三。陈金在全英赛夺冠之后,基本可以进入前四。

  陈金夺冠含金量高

  小将陈金在决赛中以22比20、25比23爆冷击败头号种子林丹。由于涉及“奥运积分”的敏感问题,有观众质疑该场决赛是否是“真刀真枪”,赛后李永波在接受采访时说:“他们打得很精彩,我觉得他们都发挥了自己的水平,观众应该欣赏到了一场高水平的比赛。”

  李永波在总结男单表现时还特意夸奖了陈金。他说:“男单队员们打得都不错。尤其是陈金。他先后击败了索尼、李宗伟,这都是男单最好的选手,而且陈金最后赢了林丹。这对他的奥运积分来说,也有非常好的、很乐观的一面。拿了冠军,他的奥运分数就基本上进了前四,后面的赛事如能发挥再稳定一些,那他拿到奥运会资格的希望就更大。”

  林丹因伤早想弃战

  鲜为人知的是,林丹在与陈金的比赛中一直是带伤出战。比赛中途,他一度想放弃,但最终还是咬牙坚持打完比赛。在和陈金的比赛中,林丹经常使用鱼跃动作,这看似是在场上活动自如,但实际情况并非如此,他解释说:“因为膝伤,我原本在比赛中可以用步伐完成的动作,现在只能飞身去完成。”

  虽然受到伤势困扰,但林丹在落后一局的情况下选择了坚持,并给陈金制造了不少麻烦。第二局他在陈金5度获得赛点的情况下仍然苦苦支撑,最后以23比25惜败。林丹表示,第二局落后时曾想过退赛,但现场有这么多观众,因此决定还是坚持打完比赛。

  正因为林丹伤病在身,夺冠后的陈金显得并不是很开心,“林丹受膝伤影响了状态,限制了他的发挥。获得全英赛冠军也没什么好开心,这毕竟不是世锦赛冠军。”

  特约记者 京君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金 | 林丹 | 李永波 | 李宗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