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08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聚焦

除男单混双外一无所获 国羽奥运目标让人捏把汗

  本报讯有“小世锦赛”之称的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当地时间9日落下帷幕。获得4个项目决赛权的中国羽毛球队最终由陈金和郑波/高崚分别拿下男单和混双桂冠,而卢兰和杜婧/于洋则分别惜败对手无缘女单和女双冠军。

  中国羽毛球队最重要的夺金点——女单、女双双双失利,在距离08奥运开幕不足5个月之际,出现这一幕,多少让人感到不安。


  女单、女双一直是国羽队夺金率最高的项目,在羽坛国手迄今夺得的8枚奥运金牌中,除两枚混双金牌外,其余6枚有5枚来自于女单、女双,显而易见,女线是国羽队称雄世界羽坛的最大本钱。

  全英赛中,中国女单延续了今年以来的颓势。两位“大姐大”谢杏芳、张宁首轮即出局,世锦赛冠军朱琳和新秀蒋燕姣在第二轮遇阻,闯进决赛的小将卢兰也功败垂成。近一年,张宁威胁力大大减弱,最近一次夺冠竟然要追溯到去年5月的新加坡超级赛;谢杏芳近况不佳有伤病方面的因素,但她历来霸气不足;朱琳、卢兰近三年来进步明显,但临场经验仍显不足。说得干脆点——中国女单目前缺少核心人物。

  如果说中国女单整体竞争力下滑已不属新闻的话,那么女双被韩国名将李孝贞/李敬元一一挑落,绝对称得上是一个冷门。实力强劲的中国女双有三对选手进入四强,但此前同中国选手交手输多胜少的李孝贞/李敬元竟然连克高崚/赵婷婷、杨维/张洁雯和杜婧/于洋最终夺冠。中国女双号称国羽队的“王牌”,也是奥运赛场上惟一实现了“三连冠”的羽毛球项目。全英赛丢金,证明中国女双并非无懈可击,而“王牌”项目在奥运前夕遭受重创,对国羽队的打击不言而喻。

  女单、女双的全面溃败,怎能不让人为国羽捏把汗? (王全立)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敬元 | 李孝贞 | 谢杏芳 | 于洋 | 张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