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马术-搜狐体育 > 马术最新动态

中国骑手首次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 但愿马到成功

资料图

  本报讯历届奥运会马术比赛中,从来没有出现过中国骑手的身影。不过,在8日清晨,这段尴尬的历史终于被宣布结束了——新疆姑娘刘丽娜在西班牙盛装舞步马术大奖赛中有两场比赛达到64分,获得了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至此,中国运动员已获得除网球外的27个大项奥运参赛资格,离实现全部28个奥运大项均有人参赛的目标又近了一步。

  作为北京奥运会的东道主,中国马术队可以自动获得6个奥运参赛名额,但想要站在奥运会的赛场上,报名参赛的马和人都要达到参加奥运会的最低标准。


  刘丽娜这次在西班牙参加的大奖赛,是今年欧洲举行的首个具有奥运资格赛级别的赛事,她在1日的首场比赛中获得64分,又在8日清晨的比赛中获得67分。(根据国际马术联合会规定,在大奖赛级别的奥运资格赛中有两场比赛分别达到64分,即能获得奥运会资格。)

  目前,中国马术队有6匹马已通过检测,而骑手中只有刘丽娜一人通过,其他选手需要在6月30日之前的奥运资格赛中继续奋斗。(周廷)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丽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