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08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聚焦

林丹输球竟是表演 陈金夺冠有利于奥运参赛资格

  2008年全英羽毛球公开赛男单决赛上演“中国德比”,小将陈金战胜头号种子林丹,获得冠军。

  疑似表演

  本报讯北京时间3月10日凌晨,2008年全英羽毛球公开赛结束,在五大单项决赛中,男单上演“中国德比”,小将陈金以2?押0战胜头号种子林丹,获得冠军。在全英赛之前,陈金在奥运积分排名是第六位,而夺得全英赛冠军之后,他的排名将上升至第四位。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说:“这对于奥运会参加男单比赛很乐观,这个比赛拿冠军以后,奥运会积分能够到第四位。
如果能发挥再稳定一点,他参加奥运会希望更大一点。”

  在本届全英赛上,中国男队有林丹、鲍春来和陈金三人进入半决赛,这与女双晋级四强的中国选手数量相同,成为单项中成绩最好的。而且,陈金在半决赛淘汰了赛事夺冠热门、马来西亚头号选手李宗伟,为中国队夺冠扫除了最后一个障碍。正是因为这样的表现,李永波特别提到了陈金,他说:“陈金在整个比赛中,不管是精神面貌、技战术水平,还包括他自己发挥都不错。这次比赛他的对手最强,之前的对手李宗伟、索尼,都是男单最好选手,他都能赢球,而且最后他赢了林丹。”

  由于男单决赛是在“自己人”之间进行,而且陈金的奥运积分相对较低。这站比赛获得冠军之后,陈金能够超过丹麦选手乔纳森和印尼选手索尼,升至第四位。因为涉及“奥运积分”这个敏感问题,有媒体质疑这场比赛的公正性,李永波表达了自己的观点:“我觉得他们俩打得很精彩,我想观众欣赏到了一场很精彩的比赛。”

  意外总在起床后

  并不是所有的问题都能找寻到答案,竞技体育本身的魅力就在于意外、悬念以及许多不可知不可测的因素。运动员平时的作息习惯,以及对自身的保护意识,或许是降低这种意外惟一能做的手段。

  有意思的是,在今年第一站超级赛马来西亚超级赛开始之前,已经抵达吉隆坡的谢杏芳在早上起床之后,进卫生间洗漱时,不慎摔了一下,导致自己手臂受伤;而林丹在当天的全英赛男单决赛之后透露说,“我今天早上起床以后,感觉膝盖很疼,所以原本在比赛中可以用步伐完成的动作,我只能飞身去完成。”

  意外总是发生在起床后,别让

  大家以为我们的中国羽毛球队真的如此邪乎。抛开其他因素,这种身体上的突然反应,应该与平时的训练方式和训练强度有关,这就给我们的教练组提出更高的要求——核心队员如何保持状态,如何在大赛之前不出意外,要实现这些目标虽然难,但我们还是要向这方面努力。如果奥运会男单决赛那天早上林丹起床后,又出现类似的情况,我想到时候问题就严重了。

  林丹急需突破

  陈金本人就是中国男单重点培养的对象,去年的第十届苏迪曼杯羽毛球赛,李永波就曾想用陈金代替林丹去打李宗伟。在奥运积分站的比赛只剩下两站的情况下,陈金的夺冠似乎更有利于全队的整体利益,有利于陈金争夺奥运会参赛资格。

  不过我们还是希望林丹能找到抑制自己缺点、充分发挥出自己水平的方式。

  林丹的一大老问题就是预热慢,有时候容易被对手牵着鼻子走。这就有个临战策略的问题,如何冷静睿智地把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上,如何很好地控制比赛节奏,这是林丹需要进一步完善和提高的地方。

  林丹在奥运会以及亚运会等重大比赛中都还没能拿到过冠军,临近2008年北京奥运会,他心里的压力肯定比较大。如何缓解这种压力,如何以一个更积极更具进攻性的心态来备战即将到来的大赛,这是一门心理学上的学问。从林丹对重大国际比赛的感觉看,他是很在意而且有相当程度的紧张的。要不今年年初就不会暴出与李矛的那一次风波。如何把自己摆在一个进攻的状态里,甩掉以前失利的包袱,是林丹现在需要认真考虑的。本报综合整理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金 | 林丹 | 李永波 | 李宗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