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放错国歌刘翔两次领奖 都是国名拼写相似惹得祸

  室内世锦赛颁奖出现尴尬一幕 国际田联向中国队道歉
刘翔领取个人首枚60米栏金牌新华社发

  本报讯在昨天举行的第12届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颁奖仪式上,由于赛事组织者放错了国歌,中国名将刘翔不得不两次登上冠军领奖台。这是本次赛事上唯一一次播放中国国歌,另一名中国选手李梅菊9日夺得女子铅球的铜牌,而其他中国选手均与奖牌无缘。

  男子60米栏颁奖典礼北京时间昨天1时举行,一身红白领奖服的刘翔神采奕奕登上领奖台。在依次颁完奖牌、送上吉祥物和鲜花后,按惯例将演奏冠军选手所代表国国家国歌,升获奖运动员国家国旗。
然而,乐声响起,却并非熟悉的《义勇军进行曲》。陪同刘翔领奖的国家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立即向组委会提出交涉,台上的刘翔也紧皱眉头,满脸奇怪。

  “这不是开玩笑的,我们谁都没有想到在这么大的国际赛事上会发生这种事。不仅我们提出抗议,第三名的奥利加尔也很不开心。”事后,师傅孙海平向记者透露,原来,组委会负责颁奖仪式的工作人员不仅把作为冠军国家的中国国歌播放错了,连季军的拉脱维亚国旗也不知何时挂了别国国旗。

  接到投诉后,国际田联立即向中国代表队表达口头道歉,并在十分钟后给出调查结果。原来,本次赛事组委会放国歌均由人工电脑操作,由于中国和智利国名英语拼写很相似(中国CHINA,智利CHILE),所以,工作人员一不仔细就给弄错了。最终,国际田联决定重新举行颁奖仪式,并表示他们将尽快向中国田径协会发出一封书面的致歉信。刘翔只得再一次站上领奖台,重新挂一次金牌,并接受观众的祝福。走下领奖台,刘翔一脸哭笑不得:“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以前从来没有碰到过,我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国旗和国歌弄错的事例,在以往的体育比赛中屡见不鲜。而且西班牙人自己也曾经遭遇过类似的事件———在2003年的戴维斯杯决赛前,西班牙内战前的国歌奏响在墨尔本赛场,令西班牙队十分不满。(厉文)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