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8阿尔加夫杯赛 > 阿杯评论

内乱的女足一片茫然 队员怒称“耻辱”“丢人”

麻木、茫然、无助的神情,写在每一个队员脸上
麻木、茫然、无助的神情,写在每一个队员脸上

    迷失的路途,永远没有终点。0比2,中国女足极其无奈又不出所料地迎来五连败。今晨终场哨响,麻木、茫然、无助的神情,写在每一个女足队员脸上。如同深陷沼泽之中,中国女足已经放弃了挣扎……
    
    惊人相似复制去年
    
    如果说首战0比4惨败美国队,次战1比3负于挪威队,是因为对手实力强大。

昨夜今晨,中国女足面对的对手意大利队却一直是中国队的手下败将。仅仅在半年多前,中国队就曾以3比1干净利落地击败对手。但,时过境迁,陷入内乱的中国队如同中了邪一样,从头输到尾。“这绝对是一场耻辱的比赛,我们来这就是来丢人的。”赛后,一名队中人员用气急败坏的语气说道。
    
    沉闷的士气,孱弱的体能,随处可见的各种类型的失误,所有的一切和去年六连败时的中国女足是如此的相似。整场比赛,中国队几乎没有一次像样的射门机会,任凭意大利队不断地打出漂亮反击。在意大利人利用任意球率先破门后,中国女足的队员呆立了几秒后,才反应过来,茫然地走回半场开球。显然,此时每个人的内心已经完全绝望。“0比1落后以后,脑子里就想这场比赛肯定又完了。现在中国女足的比赛只要一丢球就崩溃,大家都是踢到哪算哪,根本没什么章法。”回到酒店,一名主力如此说道。
    
    高层麻木一言不发
    
    上场输给挪威队,足协副主席杨一民还对球员糟糕的表现大发雷霆。但今晨,杨一民似乎也对失败的结果习以为常了。整整90分钟,坐在看台上的杨一民没有说过一句话。大多数时候,只是一言不发地注视着场上的球员,神情严肃。而包括领队张健强和其他中方教练在内的工作人员,也安静地坐在看台上,场内场外,犹如两个阵营。
    
    比赛结束后,杨一民径直走下看台离开球场,站在球队大巴旁猛抽着香烟。女足更衣室内,伊丽莎白和翻译的声音不断传来,但已经没人理会。“现在就不要说了,回去再看吧。”面对记者的采访要求,杨一民摆了摆手,神情无奈至极。从去年王海鸣和李飞宇的本土组合,到今年伊莎和张健强的中法搭配,中国女足连续两年征战阿杯竟然都陷入连败崩溃边缘,这让身为随团领导的杨一民相当沮丧。
    
    呼吁足协出面止乱
    
    “再也不能这么下去了,领导要出面止乱了。”回到酒店,一名女足队员在msn上重重敲下这句话。在前天伊丽莎白抛出“二选一”的决战宣言后,女足队内也在讨论主帅和领队谁应该下课的问题。不少队员私下表示,伊丽莎白和张健强其中一人离开是目前解决问题唯一的可行办法。“去年阿杯打了六连败,多曼来了不也进世界杯八强了,只要内部矛盾处理好了,成绩肯定会上去。”
    
    不过,对于球员要求足协高层尽快表态的呼声,一名队内人士坦言目前可能性并不大。“领导考虑的是稳定,要动也只有打完阿杯再说。”从目前的情形看,一旦本届比赛中国队最后以四连败收场,伊丽莎白下课的可能性非常大。不过,对法国人来说,有利的一个信息是包括总局高层在内的足协决策层对其还未彻底死心,“伊莎下课了,谁来执教这是个很现实的问题。只要这个问题没有很好的答案,伊丽莎白就还有机会。”  特派记者  徐东海(本报阿尔加夫今日电)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一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