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天津女排锻炼新人 年轻队员经受考验(图)

  在参加2008年全国女排锦标赛的卫冕冠军天津普利司通女排中,共有5名年轻队员,主攻手李莹、陈丽怡,副攻手张晓婷,接应二传手梁潇和二传手米扬。这些原先效力于天津女排二队的小将一直在期待着出场参赛的机会。昨天下午,天津队与福建队交锋,小将们终于等到了上场参赛的机会。

  在第二局和第三局比赛中,天津队大比分领先于对手时,5名小将终于有了上场比赛的机会。第二局比赛中,李莹替下了老将王莉。不过,李莹在上场后一度很紧张,扣的前两个球都被对手死死地拦住。
第三次扣球时,李莹扣直线成功。进入第三局比赛,陈丽怡、梁潇、张晓婷和米扬也都获得了上场参赛的机会。5名小将上场后虽然都有些紧张,但她们还是很好地完成了教练交给的任务,顺利地帮助天津队取得了胜利。

  走下赛场,5名小将还一直在交流着获胜的喜悦、参与的兴奋和初次登场的紧张。李莹对陈丽怡说:“我一上去都没思路了,球来了就照习惯线路打,结果被对手拦住了。”米扬说:“我根本没想到主教练会让我上,这可是生死战啊,我都没做准备活动就上去了。本来,在场下时我的手是热的,可到场上以后,手就变得冰凉了。”不过,紧张的情绪并没有影响二传手米扬的技术发挥,天津队的最后一个球就是她二次吊球直接得分。米扬说:“我吊完球后都不知道已经获胜,还往后跑准备去发球呢,结果队友们都喊我:"回来,打完了,该跟对方握手了。"”

  在前一天与辽宁队比赛时,接应二传手梁潇就曾有过上场比赛的经历,当时她在防守时反应慢了一些。比赛结束之后,梁潇主动向老将王莉、于静请教防守时的技术要领,两员老将耐心地对她进行了点拨。在昨天的比赛中,李珊、王莉、于静等老将在被换下场后,一直站在替补席上大声地提醒着场上的小将们。比赛结束后,老将们仍在叮嘱着小将们:“在下面当替补时,要时刻记着你自己的位置,看着场上的情况来想自己如果上了该怎么打,防守该怎么防。”昨天与福建队比赛的最后阶段,天津队场上主力队员只有殷娜和霍晶,她俩不停地提醒着自己的小队友们。小将们的表现十分争气,天津队终于顺利地取得了胜利。赛后,一向严厉的天津队主教练王宝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天有机会让小将们上场锻炼一下,感受一下大赛的气氛。不过,她们的表现也就算一般。虽然小将们上场比赛时间很短,但还是学到了很多东西,这对她们今后的成长很有益处。”(本报太仓今晨专电)
(责任编辑:张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米扬 | 梁潇 | 王莉 | 于静 | 张晓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