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李永波:女单对手进步很快 中国队已无明显优势

  本报讯(实习记者王笑笑)尽管中国羽毛球队仍占据男单、女单、男双、女双和混双5个单项的世界排名第一宝座,但这支“梦之队”近期的表现却不能让人满意。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落幕的2008年全英羽毛球公开赛上,中国队仅获得男单、混双两项冠军,这是中国队近6年来在该项高水平赛事中取得的最差成绩。


  女单决赛,中国小将卢兰对阵此前淘汰了朱琳的丹麦老将拉斯姆森。遗憾的是卢兰未能为中国女单正名,以1比2惜败。进入奥运年后,中国尚无大赛女单桂冠入账。本届全英赛上,老将张宁、谢杏芳首轮就爆冷出局;朱琳、卢兰等小将还缺经验。看来,拉斯姆森欲打破中国女单垄断地位、夺得北京奥运金牌的言论并非妄言。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坦言,我们女单的对手近年来进步很快,中国队已无明显优势。

  双打方面,在中国男双遭遇无人闯入8强的尴尬后,中国女双尽管在4强中占据3席,却仍意外失守,杜婧/于洋两小将在决赛中以1比2败给韩国选手李孝贞/李敬元,中国队自2000年以来首失全英赛女双金牌。赛后李永波认为,输球的主要原因是对手对中国队的研究比较透彻,而我们却对其战术变化缺乏准备。看来,作为传统优势项目,中国女双已成众矢之的,优势地位并不稳固。

  在男单和混双中,陈金和高崚/郑波的夺冠为中国队挽回了些许颜面。陈金与林丹会师男单决赛,证明了中国该项目后备力量仍很强,小将陈金也成了中国队最大的亮点。高崚的“三连冠”则显示了这名老将稳定的状态,在确定放弃参加北京奥运会女双比赛后,她与郑波的双打组合将更能专心备战。

  今晚,瑞士羽毛球公开赛将开幕,这也是一项有高积分的奥运积分赛。4月底奥运积分赛将全部结束,届时各协会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名单也将产生。根据奥运选拔规则,若一个协会在奥运积分前4名中占据3席以上,则最多可拿到3个参赛名额。目前中国队在女单、女双和男单上实现“满额”的希望较大,另外两项则比较悬。RJ231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责任编辑:张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金 | 卢兰 | 李永波 | 郑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