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08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聚焦

全英赛国羽仅两金六年最差 女线青黄不接遭冲击

  关键词

  老将 张宁的状态从去年底开始迅速下滑,本届赛事她更是首轮出局。

  黑马 三对中国选手晋级女双四强,夺冠的却是韩国的李敬元/李孝贞。

  经验 陈金在全英赛拿到冠军,但从比赛来看他存在经验不足的问题。

  昨天凌晨,全英赛落下帷幕。在全部五个项目中,中国队仅拿到了两枚金牌,创该项赛事近6年来最糟糕的成绩;而丹麦队的拉斯姆森、韩国队的双打队员表现出色,从中国队手中抢走了女单和女双的金牌。外有强敌,内有不足,中国队的奥运前景并不乐观。 >>你认为国羽奥运前景如何?

  ■赛事回放

  警钟!两优势项目丢金

谢杏芳出局
谢杏芳出局

  创办于109年前的全英赛素有“小世锦赛”之称,每届比赛云集各国顶尖高手。在世界羽坛人士的眼中,全英赛也是反映羽坛实力格局的“晴雨表”。本届之前,中国女单已经在该赛事中“六连冠”,女双国手更是“八连冠”;而前两届,中国选手均夺得了四枚金牌。

  本届赛事,中国女单延续颓势,谢杏芳、张宁首轮即出局,世锦赛冠军朱琳止步于第二轮;最为保险的女双方面,各个强势组合均被韩国名将李孝贞/李敬元一一挑落。

  面对如此糟糕的战绩,主教练李永波表示,21分制已经把一般水平的选手和高手的距离拉得很近。“新的赛制让任何一点错误都可能导致比赛结果发生变化。比赛过程变得更重要,增加了很大的偶然性。而且,现在各队选手水平都很接近。过去是五六个人处在第一集团,现在是十几个人水平都差不多。”

  ■名家声音·女单应一老带二新

  吉新鹏:陈金以25比23结束比赛,拿到了全英赛的男单冠军!这是可喜可贺的事情,也让其他对手对中国感到更多的尊重和恐惧。我们不止有林丹鲍春来,一旦战役开始的时候,我们每一位小将都有可能冲击冠军!

  夏煊泽:看到(女单)比赛输后,感觉再这样输下去信心会输没,一旦信心要是没有了,后果就不堪设想。

  比赛还在继续,地球还在转,所以作为教练一定要先稳住,不能太着急,总结失败原因,找问题出在那里,有句话说得好,屡败屡战,越挫越勇。

  林建成(第一代中国羽球队队长):目前女单二老的状态不理想,为了今后几年着想也该让朱琳和卢兰上场去拼搏。在我看来,一老带二新才为上策,继续以二老带一新已是下策。因为我们需要为今后几年着想,难道奥运之后还要用二老吗?那中国女单前程不就太暗淡了吗?要尽快让年轻人来撑天下了。

  ■媒体声音·“小将要尽快成熟”

  《燕赵都市报》:无论是乒乓球队、跳水队还是体操队,队员参加商业活动的现象都存在,但不同的是,这些队伍的成绩并没有出现大幅度下滑。但是,中国羽毛球队似乎没有意识到这种差距,当奥运会近在眼前的时候,姑娘小伙们还高调地出现在各种商业场合,没有一点要收心备战的意思。

  《东方体育日报》:有一句话叫作冷暖自知,李永波这位性情教头在惨败后依然还能笑对媒体,说明女单还不至于病入膏肓。不过,当务之急,需要会诊的恐怕不光是张宁一人,而是中国女单整支队伍了。

  《成都日报》:谢杏芳的体能和张宁的伤病,被总教练李永波视为中国女单成绩下滑的最重要原因,随着两位老将年龄的增长,似乎要想克服这些困难并非易事,这就要求中国羽毛球队的小将们能够尽快成熟起来,承担起责任。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敬元 | 李孝贞 | 谢杏芳 | 张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