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总决赛 > CBA北方球队

辽篮完美假期之小将路遥 走遍三亚寻访天涯海角

    搜狐体育讯 休赛期亦是备战期,中国国家男篮奥运集训的时间即将开始,而刚刚获得了联赛亚军的辽宁盼盼男篮却迎来了全队上下的一个完美假期。从联赛结束一直到3月17日,辽宁盼盼队的小伙子们将可以彻底的放松一次了。

据悉,这是建队以来时间比较长的一个假期了。就连前几年止步季后赛的时候,辽宁男篮也是几天短假之后便开始重新集结。拥有了如此长的一个假期,旅游,便自然成为各位年轻人心中早已蠢蠢欲动的一个想法。

  他有着和乔丹一样的身高,和乔丹一样的弹跳,他穿着和乔丹一样的号码,他就是盼盼队年仅19岁的少年———路遥。路遥是盼盼队弹跳最好的球员,路遥的摸高可以达到3.35米左右。大多数人知道路遥这个名字,还是从今年CBA总决赛辽宁与广东的比赛开始。在队长刘相韬受伤无法出战的情况下,主教练郭士强大胆的遣用小将路遥连续的作为首发出场。路遥也并没有让郭指导失望,在他首发出场的几场比赛中,他用自己出色的发挥让全国球迷一下子认识了这个非常全面的大学生联赛最有价值球员。

  其实,路遥在代表东北大学参加大学生超级联赛的时候就已经风光无限了。无论是当时的杨超,还是如今的国手周鹏,在路瑶面前都表现的稍微逊色。路遥在大学生的联赛中是一个非常全面的“杀手”,他更是在第一届大超联赛的总决赛中不出所料的获得了当时的MVP最有价值球员。

  那一年的大超联赛总决赛的最后一场比赛,身高1米97的路遥成了比赛中的最大亮点。30分、6个篮板和2次抢断,三分球6投6中,这是路遥在大超总决赛第四场交出的成绩单。也正是凭借这场比赛的优异表现,路遥被评为了总决赛的MVP。“其实能拿到这个奖项,特出乎我的意料。”直到现在,路遥都难以相信自己就是MVP,实际上,他的心里比谁都清楚,这座奖杯是由实实在在的汗水筑成的,“我在平时可吃了不少的苦啊”,路遥感叹到。但是这些汗水并没有白流,它所换来的是在决赛中三分球6投6中,即便是在NBA赛场,这样的表现也足以载入史册。

  联赛刚刚结束,路遥首先返回到了自己的家中。他的家乡也是辽宁盼盼队本赛季的主场所在地——营口开发区鲅鱼圈。在家中休息了一段日子后,3月7日,路遥偕同家人一起飞往了度假胜地海南三亚。平时一向腼腆的大男孩路遥一踏上美丽的三亚,就再也无法控制自己束缚已久的身心了,一口气领着家人逛遍了大半个三亚。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三亚能玩的地方我基本都去了”。站在“天涯海角”面前,路遥也终于觉得作为一名运动员,这样的假期是多么的难得和惬意。当我们联系上路遥时,距离他海南之旅结束的日期还有两天。

  作为一名年轻队员,路遥在自己家门口的表现赢得了父老乡亲的一致认可。路遥平时在队中人缘就非常好,在家乡更是有许多的朋友好久没有见面。在剩余的假期时间里,路遥还要把自己大部分的时间用到与朋友和家人的聚会上。毕竟,辽宁盼盼队下个赛季的主场已经不会再停留在鲅鱼圈了。

  对于一名年轻球员来讲,在全国顶级联赛的总决赛上,能有如此的表现可以堪称完美。尤其是在球队最需要他的时候,路遥没有辜负大家对他的期望。不仅极大的限制了广东队主力球员朱芳雨的发挥,更是在进攻上超额完成了任务。“我当时刚上场的时候非常紧张,不过后来就好些了。”说起自己的第一次总决赛感受,路遥用到了紧张这个关键之词。“教练那时候给布置的任务就拼命防守朱芳雨,进攻不用我管,做好我份内的事情。我们队伍有的是进攻点。”在拼命防守的同时,路遥没有放弃在进攻上帮助球队,14分、1次抢断对于这个第一次在总决赛中亮相的年轻人来说是一个巨大的鼓励。

  在结束自己的假期之后,路遥也将在18日之前归队,重新开始自己的寻梦生活。路遥告诉记者,下个赛季他将会让人们看到自己身上的更多亮点,也将帮助球队取得更多的胜利。(张继宇)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乔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