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国奥课外活动看《赎罪》 电影情节拨动队员心弦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
    一部剧情出色的战争爱情片《赎罪》,深深吸引了一群足球小将。尽管无暇爱情或其他的他们即将踏上2008奥运会足球赛场,但通过观看这部影片,似乎也让这群青春少年领悟到了一些做人的道理。昨天下午,在本报与昆明上影永华国际影城的共同策划下,正在海埂基地进行高原集训的国奥队一行,利用休息日到昆明上影永华国际影城观看了金球奖获奖影片《赎罪》。

课外活动:
让国奥找到家的感觉

    
    经过一段时间的高原训练,体能和心态都感到有些疲惫的国奥队,的确需要调整一下。
于是,在本报记者的提议下,国奥队教练组决定利用昨天休息时搞一次“课外”集体活动——看电影。下午2点半,当“带路”的本报记者一行来到海埂基地球类馆时,午休后的国奥小将们纷纷下楼,非常兴奋地谈论着这次队内组织的放松活动。大巴驶向昆明市区,同车前往的本报记者坐在国奥领队李晓光旁边,向他介绍昆明这两年的变化,以及本次活动的安排事宜。而第一次集体看电影的国奥小将们,在看车窗外景色的同时,与身旁的队友眉飞色舞地进行闲聊,“进城”的感觉真好!
    
    来到位于昆明繁华市区南屏步行街街口的昆明上影永华国际影城后,国奥一行首先对这座影城的硬件设施表示满意,并在放映厅前的一块欢迎牌上签名留念。进入一间豪华包厅后,昆明上影永华国际影城员工对国奥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影城经理杨英华说:“欢迎国奥队来到昆明集训,希望你们在这里找到家的感觉,预祝你们在2008奥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国奥队领队李晓光则在发言中说:“感谢生活新报和昆明上影永华国际影城为我们提供了观影的条件,感谢昆明球迷对我们的关注和支持,我们一定会认真训练,争取在2008奥运会的比赛上取得让大家满意的成绩。”影片放映前,国奥队与昆明上影永华国际影城互赠礼物,国奥队领队李晓光赠给了影城一个全体国奥教练、队员签名的足球,昆明上影永华国际影城则赠给国奥队一块永久荣誉贵宾牌,以后国奥到此将免费观影。单独的包厅,热情的服务,让悠闲观影的国奥队有了回家的感觉。

集体观影:
《赎罪》拨动国奥心弦

    
    影片虽有“漫长”的前铺性场景,国奥队队员却都津津有味地跟着剧情发展往下看。当看到影片男主人公被诬告被捕的情景,一些国奥小将为他叹气鸣不平;看到影片敦克尔克大撤退英军受伤严重的情景,国奥小将感受到了战争的残酷;听到影片结尾女主角的真情告白,国奥小将为这个悲惨结局感到惋惜,并似乎领悟到了一些人生道理。
    
    《赎罪》讲述了一个关于宽恕和忏悔的故事。故事的主人公是三个出生于英国的年轻人,由于妹妹的误会,姐姐和深爱的恋人被拆散,并在二战爆发后双双陷入悲惨的命运。小女孩在自责和悔恨中渐渐长大,经过了战火的洗礼,最终借助文字实现了自我救赎。看完影片后,国奥上下都一致认为这是一部好电影,可以让人的心灵受到一定的震撼,并可以找到一些做人的道理。承担着北京奥运会重任的国奥队,即将踏上绿茵“战场”,他们会为中国足球完成自我救赎吗?
    
    活动结束后,国奥队现场解散,队员们各自返回基地。据悉,国奥队将在本月16日结束高原集训。
(责任编辑:王春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晓光 | 包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