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陶璐娜选拔赛仅获第四 苦等四年却无缘再战奥运

    搜狐体育讯 8年前,她悉尼封后;8年后,她梦碎北京。她就是陶璐娜,2000年悉尼奥运会女子10米气手枪冠军。北京时间3月11日,中国射击队进行了第二阶段的奥运组队选拔赛,在女子10米气手枪的比赛中,陶璐娜仅名列第四,在积分上落后于任洁和郭文珺,基本无缘北京奥运会。 >>您认为陶璐娜该不该被特批参加奥运会?

  从3月1日开始的国家射击队奥运组队选拔赛已经进行到第十一天,这也是奥运会前国家射击队最后一次国内选拔赛,一共分为三轮比赛。在已经结束的女子10米气手枪前两轮比赛中,世界纪录保持者任洁和郭文珺发挥可圈可点,后者还在7日的比赛中打出了超世界纪录的成绩。而任洁的积分已经遥遥领先,已经提前锁定了一个参赛名额。因此陶璐娜想要参加北京奥运会,必须在今天的比赛中战胜郭文珺才有希望。2006年亚运会,陶璐娜就曾经在该项目战胜郭文珺夺冠。

  不过,多哈一幕没有重现。在上午的资格赛中,陶璐娜已经率先败下阵来:连续打出3个9环,最终成绩383环落后了郭文珺3环之多。在下午的决赛中,尽管郭文珺的状态也不理想,但陶璐娜依然没能把握好这次机会,甚至在第5枪时仅打出了一个8.9环。最终,郭文珺以决赛98.0环,总成绩484.0环获得今天比赛的第三,陶璐娜以决赛0.1环之差,总成绩480.9环仅排在第四名。任洁和安徽选手胡军以总成绩487.5和485.3环分列前两名。

  至此,女子10米气手枪的选拔已经全部结束,任洁在本次选拔比赛中共获得45分,最终以122分的总分高居榜首,郭文珺在本次选拔赛中同样获得45分,以83分的总分排名第二。如果没有意外发生,她们将代表射击队参加北京奥运会。

  尽管发挥不佳无缘奥运会,但陶璐娜的心情看起来还不错。比赛结束后,她还跟相熟的记者打招呼。不过,当记者提出采访的要求后,陶璐娜还是“严词拒绝”:“我们不能接受采访。想要采访我,得让总教练同意才行。” >>对于陶璐娜四年的坚持,您认为是否值得?

  在本次选拔赛结束后,中国射击队步枪手枪项目的奥运参赛人选将全部出炉,虽然每个单项的第三名还将跟随队伍一起备战,谨防参赛人选出现伤病等意外。但如果没有奇迹的发生,陶璐娜坚持了四年的奥运会之梦实际上已经破灭了。(搜狐体育 何烃烃)

    延伸阅读:女子气步枪08奥运名单出炉 杜丽赵颖慧携手晋级
              贾占波宝刀未老领跑选拔赛 携手邱健晋级奥运会
              射击领队赞杜丽表现 揭奥运破世界记录奖励金额
              飞碟奥运最后选拔打响 高娥留希望张山无缘门票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陶璐娜 | 任洁 | 郭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