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8阿尔加夫杯赛 > 阿杯评论

焦林芳:积一点口德

  在这艘船上,作为一个忠于职守的舵手,也许会被淹,也许会逃生,但杨一民目前只能呆在那里。

  杨一民老父辞世,他选择了坚守阿尔加夫。网上开始有各种议论。有人批评杨一民不孝,认为是搞足球的人全是一帮冷血动物,还有人开始谩骂,其语言之狠毒,让人不忍卒读。

骂得急了,有人呼吁,请这些发表评论的人积一点口德。

  我毫不怀疑这些谩骂都是泄愤,它们来自于对女足现状不满的人。但这些谩骂一股脑儿发泄到一个正被悲伤击中的人身上,太不厚道。

  对于杨一民的坚守,我不想评论。一个人对于事业,对于家庭,有他自己的选择权。你不能说一个人爱岗如命就不爱家,就不孝,就冷血,这和判断一个热爱妻子儿女的人就事业无成一样无知。

  杨一民成长的时代,是一个提倡英雄主义、献身精神的年代,这个年龄的人,是会在这样的时刻作出这样的选择,可惜的是,他们的这种选择,在一个信仰弃置、价值沦丧的年代,不被人理解,反被人辱骂和嘲笑。这是时代的悲哀。

  回过来说女足。大赛失利,将帅不和,各种议论像空气一样弥漫在征战阿尔加夫的女足周围,让人感到窒息。小组三场比赛已有两场完败,对于舵手杨一民来说,压力可想而知。其实有很多人就是这样,当他们选择一种职业的时候,生活美好的一面就与他们永别了。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我觉得在这个年代搞足球的人很不幸福。

  网上的谩骂还在继续,女足也正像一艘即将沉没的船只。在这艘船上,作为一个忠于职守的舵手,也许会被淹,也许会逃生,但杨一民目前只能呆在那里。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一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