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 08赛季亚冠联赛 > 亚冠评论

中国足球报:“创业板”撬动08球市

  中国国家队目前正在为备战3月26日的中澳昆明之战而绞尽脑汁,与此同时,中国足球的2008赛季也悄然而至。新赛季的序幕将由上赛季中超冠亚军长春亚泰队和北京国安队共同拉开,他们将于3月12日在亚冠联赛首轮比赛中分别与越南平阳队与越南南定队交锋。

  新赛季开市,必然充满了人们对中国足球的诸多期待,尽管中国国家队在上月举行的东亚四强赛中成绩滑落,而且世预赛的前景也不容乐观,但面对即将开战的亚冠联赛及中超联赛,人们的心境却是截然不同的。

  亚冠联赛自2003年创立以来,中国球队的参赛资格多集中于大连实德、山东鲁能、上海申花等少数球队身上。虽然这是由球队自身实力决定的,但在他们的参赛过程中,不仅没有让球迷感受到太多的欣喜,反而是一场失败接着另一场失败。在许多人的印象中,这些球队在往返于亚冠与中超赛场的同时,总是在为双线或多线作战而叫苦不迭。在这种情况下,他们又怎么会使自身的业绩高涨呢?

  连续5年,中超“个股”在“亚市”的表现始终处于疲软之势,而今又逢新赛季“开市”,特别是亚泰、国安两支“创业板”新股发行,“股民”的“投资”热情自然又受到新一轮刺激。或许亚泰、国安对于亚冠及中超的态度有所不同,但在3月12日及19日的两轮亚冠联赛中,两队必须全力以赴,因为这不但关系到他们在“亚市”的涨跌,同时会对3月29日开始的2008赛季中超联赛间接地产生影响。如果他们在亚冠联赛中表现出色,中超球市必然会受到强力拉升,否则中超新赛季的开盘难免低开,这在某种程度上会影响到全年的球市。

  中国人在“理财”过程中普遍喜欢讨吉利,特别是对于两支即将上市的新股,希望他们在开盘时能够处于“高开”的态势中,这无形中会坚定“股民”投资的信心,进而增加对中超的投入。对于即将踏入“亚市”的亚泰和国安而言,虽然他们深知这条“融资”之路不会如想像中那样平坦,但他们近期的“经营”效果不仅关系到他们在“亚市”的生存,同时也关乎他们在中超的地位。如果3月12日“亚市”开盘时能够传来关于亚泰和国安的利好消息,那么3月29日中超开盘,十有八九会赢得“碰头彩”,这对于2008赛季的中超联赛意义重大。

  作为旁观者,期望长春亚泰、北京国安在亚冠联赛中获得良好业绩是基于他们可以带动中国足球的大盘向上提升这一大背景。作为当事者,两支“创业板”新股早在上赛季中超获得冠亚军之前就已经将目标瞄准了海外市场——国内可以吸收的资金固然可观,但只有真正迈向海外市场,才会使自身的业绩更具说服力。

  对于上赛季中超冠军长春亚泰队来说,此番出征亚冠联赛是该队建立以来第一次参加正式洲际比赛,其难度并不亚于中国队冲击南非世界杯。虽然球队主教练高洪波一如既往地采取低调示人,但他比任何人都想打好这次比赛。就其个人而言,这是证明他执教能力的又一平台,如果亚泰新股在“亚市”融资成功,作为球队的主管者,高洪波功不可没。除此之外,亚冠联赛上的良好表现会刺激球队打好新赛季中超,为其卫冕打下坚实基础。目前,亚泰队已做了充分的准备,外援梅尔坎、内援吕建军是高洪波手中的两张新王牌,尽管埃尔维斯没有被纳入征战亚冠的阵容,但在首战越南平阳队时,亚泰现有的球员足够差遣。

  北京国安虽是中国职业联赛的老牌球队,但参加亚洲俱乐部顶级赛事同样是第一次,这在该俱乐部17年的历史上也是值得书写的一笔。在转会市场上,国安网罗了外援斯托扬以及内援王珂以加强球队的中后场实力,这对在上赛季中超联赛28场比赛中仅失19球的国安,无疑是进一步巩固了自身的优势。除此之外,国安队主教练李章洙曾率韩国天马一和队夺取过亚冠联赛前身亚俱杯的冠军,因此其指挥洲际比赛的经验不容小视,这会使国安队在亚冠联赛中受益匪浅。虽然国安队近来受到伤病的困扰,但越南南定队无法对他们构成真正威胁,他们需要考虑的到是越南目前的天气状况。

  为使亚泰、国安两支新股在“亚市”开盘时取得预期的收获,中国国家队允许杜震宇、王栋、宗磊、张帅等球员返回俱乐部队参加亚冠联赛。这种既是对亚泰、国安的支持,同时也是对2008中国足球市场的期待。中国足球此时的利益是共同的,当两支“创业板”新股在“亚市”有所作为时,他们对中国足球的撬动,才会全方位显现。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