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 08赛季亚冠联赛 > 聚焦亚泰

亚冠成全黑马亚泰跃跃欲试 门第低微成有利条件

  刘俊生

  过去几年,代表中国出战亚冠联赛的大多是大连实德、山东鲁能和上海申花这些传统强队。这些球队不仅在国内称雄,也具备丰富的国际比赛经验。就连首次参加亚冠的北京国安10年前也曾有征战亚优杯的经历。

  这就更显得长春亚泰队资历太浅——不仅首次作为联赛冠军参加亚冠,而且中超“赛龄”也只有两岁!

  不过,作为亚足联倾力打造的亚洲第一俱乐部品牌赛事,2003年才发起的亚洲冠军联赛也只有5年历史。已经过去的5届比赛,有4次都是被第一次参加的“新军”夺得桂冠。可以说,亚冠就是黑马的温床。

  2003年,阿联酋的阿尔·艾因夺得冠军;第二年,来自沙特的伊蒂哈德首次参赛就异军突起,勇夺桂冠;2005年,伊蒂哈德成功蝉联冠军;而在2006年,来自韩国的全北现代出人意料地击败叙利亚加拉马夺冠;到了2007年,日本的浦和红宝石也是第一次参加亚冠就历史性地为日本夺得了第一个亚冠冠军。

  由此看来,门第低微反倒成了亚泰在亚冠上取得好成绩的一大条件。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