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 08赛季亚冠联赛 > 聚焦国安

国安后防布阵捉襟见肘 李章洙主抓如何改善进攻

  出征亚冠联赛前,后防主力杨璞的大腿拉伤使得北京国安队后防线上的排兵布阵进一步捉襟见肘。此前,中后卫徐云龙因伤在国家队休养,张帅虽然归队,但其状态并不理想,即便在亚冠首战中出场,恐怕在场上的作用也会打折扣。

尽管困难重重,但国安在新赛季仍然踌躇满志。

  春节过后不久,国安俱乐部便为球队出战新赛季亚冠联赛及中超联赛开出了奖金数额——如果国安队在上述两项赛事中都能夺冠,其奖金将高达1300万元。当然,这只是一个理想化的奖金数额,但就具体比赛而言,在亚冠联赛中,国安队获胜的奖金为40万元、平球20万元;中超的获胜奖金为70万元、客场平球30万元、主场平球20万元。从国安俱乐部的投入不难看出,在新赛季中,他们试图在上赛季获得中超亚军的基础再提升自身的名次。

  然而,相对于俱乐部公布的奖励政策,主教练和球员依然保持着冷静的头脑,毕竟比赛需要一场一场积累,而今,他们新赛季的起步将从亚冠开始。

  同上赛季相比,国安队新赛季仍然会在保持稳固防守的前提下增强自身的攻击性。上赛季,国安队在中超联赛中失球仅为19个,是中超失球最少的球队。2006赛季,国安队失球仅为16个,由此可见,稳固的防守已成为国安队获取好成绩的基础。在新赛季中,无论出战亚冠联赛,还是中超联赛,防守将是国安自始至终强调的。在外援引进上,除保留堤亚戈、马丁内斯两名攻击型球员们,另一名新外援斯托扬则是一名中后卫。尽管国安队近两个赛季的失球不多,但在关键比赛,球队后防时常出现漏洞,这曾令主教练李章洙忧心忡忡。此次赴越南河内挑战南定队,国安队的防守将经历一次考验。

  上赛季,国安队变化最大的地方是进攻。同2006赛季中超的27个进球相比,国安队上赛季的进球为45个,数量大幅提升,这使得国安队的成绩与往年相比也有了变化。新赛季,国安队若想在成绩上再有突破,除去运气的因素,进一步改善进攻将是李章洙要抓的主要工作。在攻击人员的构成上,国安队没有太大变化,依然是堤亚戈、马丁内斯、闫相闯等球员在前场寻求进球机会。不过,李章洙如果在进攻套路上进行一些变化,或许会在比赛中收到效果。

  王珂的加盟在一定程度上会为国安队的中场带来一些变化,虽然他的位置可能更偏重于防守,但他的传球往往会使队友捕捉到战机,从而确立球队的胜势。

  当然,一切勾勒都需要比赛进行检验,而国安队的此次河内之行,在很大程度上会为新赛季定调。成败在此一举,如果国安队能够凯旋而归,不仅会给3月19日主场迎战泰国泰京银行队带来良好的票房收益,同时也会为新赛季中超联赛开个好头。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章洙 | 马丁内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