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射击领队赞杜丽表现 揭奥运破世界记录奖励金额

    搜狐体育讯 在北京射击馆的女子十米气步枪场馆,杜丽和赵颖慧等世界名将的对决引人注目。10.8环、10.9环这样的“高级成绩”频频出现在大屏幕的显示牌上,坐在主席台上观看的中国步手枪射击队领队肖昊鹏也乐得合不拢嘴。

最终,雅典奥运冠军杜丽以504.3环的总成绩摘得冠军。

  赛后,肖昊鹏领队肯定了杜丽的表现,“杜丽这名队员最大的特点就是越到决赛发挥越稳定,今天也是一样。当然,尽管已经基本获得了奥运资格,但我们在女子10米气步枪这个项目竞争非常激烈,杜丽还是不能放松自己。”

  刚竣工不久的北京射击馆,各方面设施都是国际一流。肖昊鹏说:“目前我们的场馆条件非常的好,这在世界上也是最好的。队员们在这样的场馆里训练都很兴奋,队内比赛考核成绩也都很高。”肖昊鹏也表示,希望到了奥运会上,我们队员的成绩会更出色,在这块场地上更多的摘金夺银。

  “那我们的队员如果夺了金牌,会奖多少钱?”有记者笑着追问。吴领队答道:“拿金牌的奖励是由国家说了算,我们队里到时候再讨论,不过破了世界纪录我们队里有奖励。”“奖励多少?”记者们接着追问。“也不多,教练和运动员各一万吧。”肖昊鹏回答说。

  “一万块钱还少啊?”记者的反问让肖昊鹏打开了话匣子。

  “总得来说,中国在射击项目上也是强国。但毕竟赶不上乒乓球、羽毛球这样的国球项目。因为一是这个项目难以普及,也就减少了对广大观众的吸引力,另外就是这个项目在比赛时的观赏性不强,也就很难有市场。招商上更是跟乒羽没法相比。”随后肖昊鹏开玩笑似的举例,“就拿各个队办春节晚会来说,我们射击队的奖品是什么啊?也就是发个杯子啊、记事本啊什么的,跟乒羽他们的三等奖都没得比。”

  “的确,乒羽那边三等奖都是MP3、数码相机啊什么的。”记者回应道。

  肖昊鹏听说后淡淡一笑,表示:“这个倒无所谓,关键是比赛场上拿金牌,为国争光,这个我们不能落后。”

  肖昊鹏领队同时表示:“随着奥运会的临近,队员们的压力普遍增大,尤其是我们射击这个项目,越是主场,越容易受到观众干扰。因此,现在我们队员的压力可想而知。我们射击队也专门配备了心理医生,供队员们随时咨询。这些心理医生跟队已经两个多月了,目前来看,效果还是比较好的。”(吕兵兵)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昊鹏 | 杜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