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08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聚焦

前瞻:女单迎来"雪耻"之战 陈金为奥运争进四强

    搜狐体育讯 两天前刚落下帷幕的全英羽毛球公开赛上,中国队取得了被外电认为是“六年中最差的”成绩,仅收获男单、混双两项冠军,对比去年的四金战绩而言的确是差强人意,特别是女单和女双的失利,使得11日开打的瑞士超级赛成为国羽女将为自己正名的“雪耻之战”。 >>您认为中国羽毛球今年在奥运上会否遭遇低谷?

  四名女单名将的状态低迷导致了中国队进入奥运年来竟无一项羽毛球女单金牌入帐,所以在这次的瑞士超级赛上,她们势必要对金牌发起全面总攻:1/4区中,谢杏芳面对德国选手申克不可掉以轻心,因为谢杏芳以往的战败经历多为被一些实力差距较大的选手爆冷,所以想要改变慢热的习惯还得靠她过自己的心理关。若能顺利晋级,1/4决赛她将面对周蜜与黄妙珠之间的胜者;2/4区的卢兰与拉斯姆森、徐怀雯竞争一个四强席位;3/4区的朱琳次轮要面对全在娟与叶姵延的胜者,此后她有可能会在1/4决赛遇上皮红艳;4/4区张宁的形势同样严峻,第二轮要面对黄慧渊,而最后还要和王晨争夺最后一个半决赛名额,这一站张宁必须拿出非常好的成绩否则很可能会影响到自己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前景。

  女双方面,曾被认为最稳固的项目如今也出现隐患:全英赛上韩国组合李敬元/李孝贞接连战胜三对中国组合成功突围。这次的瑞士超级赛国羽女双势必要对其进行再次围剿:除了2/4区高崚/赵婷婷与杜婧/于洋提前相遇外,1/4区的张亚雯/魏轶力与4/4区的杨维/张洁雯顺利晋级四强应该不成问题,三对女双能够实现复仇还要看2/4区的李敬元/李孝贞能否夺得与英格兰组合埃姆斯/克洛格之间的激烈战斗。

  男单方面,由于哈菲兹的弃权指使林丹将极有可能直接在第二轮面对自己的队友陈郁,两者的胜者将与索尼争夺四强席位,鲍春来将承担把陶菲克挡在四强之外的重任,而陈金将在1/4决赛和韩国选手李炫一激战,倘若此次能够进入四强,陈金的奥运前景将会更加光明。

  男双方面,徐晨/郑波需要首先经历资格赛的考验,而蔡赟/傅海峰极有可能与队友谢中博/郭振东在第二轮相遇,胜者将在1/4决赛与韩国组合郑在成/李龙大一较高下。

  混双方面,郑波/高崚与何汉斌/于洋同处1/4区,谢中博/张亚雯与徐晨/赵婷婷同处2/4区,首轮即上演“同室操戈”,1/4决赛之前战斗力就已损失一半。

  延伸阅读:瑞士赛五大看点 林丹杏芳欲夺08首冠陈金冲奥运
               全英赛国羽仅两金6年最差 女线青黄不接遭冲击
               国羽女单青黄不接女双不保险 男单三强各有瑕疵
               李永波:现在输球是好事 韩国女双组合进步惊人
               连败催生女单一姐换位 李永波看好谢杏芳超张宁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金 | 李敬元 | 李孝贞 | 林丹 | 谢杏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