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08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聚焦

瑞士赛五大看点 林丹杏芳欲夺08首冠陈金冲奥运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1日至16日,2008年瑞士羽毛球超级公开赛将在瑞士的巴塞尔举行。本次比赛是奥运之前最后一站高等级的奥运积分赛。在刚刚结束的全英赛上战绩不佳的中国羽毛球队,将继续尽遣主力出战。获得更多的奥运积分和参赛名额,重拾信心当是本次比赛的主要目标。

  本次比赛有以下五大看点:

  1.男单项目,陈金能否顺利获得奥运直通名额。

  目前在男单奥运积分排名榜上,林丹、鲍春来稳居前三名,陈金在全英公开赛夺冠以后,积分也由第七位跃升到第四位,能否获得全额的三张奥运入场?,就看陈金能否守住目前的位置了。目前陈金的形势还不容乐观,因为乔纳森仅落后他1614分,索尼、盖德、陶菲克分居第6位至第8位

  在本次比赛中,与陈金同处下半区的名将包括马来西亚的李宗伟、韩国的李玄一和朴成焕、丹麦的乔纳森、泰国的波萨纳等,晋级四强之路上最大的拦路虎当是李玄一,而竞争对手乔纳森也需要过李宗伟这一关,如果能再次和李宗伟相会于半决赛,陈金当可大功告成了。

  如果林丹、鲍春来、陈金、李宗伟能再次进入四强,就成了全英大奖赛的翻版了。

  2.女子项目,能否收复失地,重拾信心

  在全英大奖赛上,中国队的传统优势项目女单和女双相继失守,能否在短时间内重夺冠军就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

  在女单项目上中国队目前的状况并不乐观,老将状态不佳,新人又稍显稚嫩,虽然奥运参赛名额不成问题,但在人选上还存在变数,张宁能否抓住已经不多的机会证明自己,谢杏芳能否尽快恢复状态,几位小将谁又能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这些问题通过本次比赛当可看出端倪。本来还有一个最大的看点应该是谁能阻止丹麦骁将拉斯姆森的强劲势头,可惜对手因故放弃了本站比赛,这应该是中国选手打破08年女单冠军荒的最好机会了。

  在全英女双比赛中,韩国选手接连击败三对中国选手夺得冠军,颇为出人意料,应该说在这个项目上中国队还有着整体上的优势,但对手的实力也不容忽视,希望独守上半区,唯一没有在全英赛上与对手碰面的张亚雯/魏轶力能够拒对手于决赛大门之外,实现与队友的胜利会师。

  3.男双和混双项目,第二梯队能否出彩

  在这两个项目上中国队真正有夺冠实力的均只有一对选手,而实力接近的对手更多,可以说毫无优势可言,出现什么结果都算正常,当着眼奥运,以了解对手、演练自己的技战术为主,不一定苛求夺冠。而除了蔡?/付海峰和高?/郑波两对主力选手之外,其他选手的表现如何更加值得关注。

  4.林陶大战能否再次上演

  这次林丹和陶菲克同处上半区,能否再次上演焦点之战就得看各自的发挥了,林丹的膝伤如果没有大碍,当可击败队友陈郁晋级四强,而陶菲克得过了鲍春来这关才能如约而致,双方碰面的机会并不太大。

  5.金童玉女能否夺08年首冠

  在全英赛上双双落败的林丹和谢杏芳,这次能否重现双双登顶的佳话,亦或是李宗伟和黄妙珠能否弥补中国大奖赛上未能如愿的遗憾。相对来说中国选手的希望更大,如果真能实现这一幕,林丹和谢杏芳也算双双打破个人08年的冠军荒了。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金 | 林丹 | 乔纳森 | 李宗伟 | 鲍春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