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世锦赛抽签遇"猫腻" 小晖首战傅家俊只为收视率

    搜狐体育讯 在世界球迷的瞩目中,2008斯诺克世锦赛首次以网络直播的形式在北京时间3月11日晚发布。正如笔者之前所分析的那样,傅家俊和丁俊晖之间的较量是首轮最大的热点,也是赛事组织者最希望出现的签,最终的结果果然就是这样。世锦赛抽签有猫腻的说法再度引起球迷的猜疑。因为去年世锦赛首轮就出现过这样的热门签,两届世锦赛冠军奥沙利文遭遇中国人气王丁俊晖。 >>您认为抽签有没有猫腻?

  记得在去年世锦赛抽签揭晓后,奥沙利文就抱怨,结果是早就确定好,赛事组织者希望借此扩大斯诺克的影响力和收视率,不过,世界斯诺克协会也迅速做出了反应:“这是100%的自然结果,抽签时球被两名BBC电视主持人随机抽取,而且当时还有一名审计员在场。”

  笔者赛前就分析到了丁俊晖和傅家俊会在首轮遭遇,因为这样的签位最有利于扩大斯诺克世锦赛的影响力。客观地说,丁俊晖与傅家俊有1/16的机率,但是最终的签位出现这样的结果难逃“作弊”的嫌疑,特别是考虑到奥沙利文遭遇17岁的刘闯,很明显目前世界上最大的两个斯诺克市场一个是中国,一个是英国,而奥沙利文是当今头号斯诺克高手,第一次参加世锦赛就在17岁,而刘闯是历史上第4位首次参加世锦赛17岁的选手。

  但是,笔者同时认为虽然抽签有猫腻嫌疑,但是这样的做法完全可以理解,甚至是值得赞扬的做法。由于传统的烟酒赞助商被剥夺了赞助体育赛事的资格,因此,职业斯诺克运动变得举步维艰,一度濒临财源枯竭。目前的斯诺克赛事发展确实处于低潮期,正面临着生存危机,本赛季只有7站排名赛。90年代中后期,商业电视台就不转播排名赛了,斯诺克运动经营进入艰难时段。赞助费用下降、媒体曝光度下降、在英国本土普及程度下降。被誉为“绅士运动”的斯诺克甚至无法与在酒吧里助兴的美式台球、花式撞球的奖金相比。世界斯诺克联合会已经想了很多办法改变今天的现状,球员的身体早就用来贴商标了。在上海大师赛上,无论是冠军戴尔还是丁俊晖,身上都贴着赞助商“荣威”的LOGO。世锦赛影响比较大,首轮比赛就有看点往往可以吸引赞助商,球迷眼光,进一步扩大影响力,丁俊晖首轮战傅家俊带来的强大影响力确实是宣传斯诺克的绝好手段。本赛季温布利大师赛上,丁俊晖和傅家俊就在四分之一决赛上演了中国德比,当时就在海外华人中引起强烈反响。上次影响力也让世界斯诺克协会看到中国德比的强大威力。

  这场比赛肯定是亚洲观众中引起强烈反响的比赛,是斯诺克世锦赛上首次出现中国德比。世界锦标赛在斯诺克巡回赛中地位最高,同时也是积分最高、奖金最多的一项大赛。从傅家俊的历史战绩和近期状态来看,可以说丁俊晖抽到了一张凶签,本赛季小晖两次输给傅家俊。以往丁俊晖三个排名赛冠军就有占签位好的质疑,这次他可以打出自己的实力,如果能取得好成绩,那么最终的含金量将非常高,对傅家俊来说也是一样。虽然不希望中国选手早早相遇,但是他们所带来的超级影响力确实多少让中国球迷有些安慰。 >>您是否希望丁俊晖和傅家俊首轮就相遇?

  另外,从国际大赛的惯例来说,“抽签”作弊的历史由来已久,比如世界杯和欧洲杯这样的大赛,首先主办方为了商业利益等多重考虑必须照顾东道主,其次为了照顾强队,组委会甚至修改规则,毕竟影响抽签的因素很多,但是我们希望斯诺克能够焕发强大的魅力,不必依靠刻意抽签来增加收视率,祝愿斯诺克的未来更美好。 (搜狐体育 法磊)

  世锦赛首轮对局一览:

  达赫迪VS梁文博、希金斯VS斯蒂文斯、卡特VS 霍金斯、丁俊晖VS傅家俊、塞尔比VS马克·金、埃伯顿VS柯普,罗伯逊VS邦德、戴维斯VS宾汉姆、戴VS加吉、奥沙利文VS刘闯、马克·威廉姆斯VS 马克·戴维斯、多特VS佩里、墨菲VS哈罗德、斯蒂芬·李VS乔·斯维尔、亨德利VS马克·阿伦、马奎尔VS汉密尔顿

   延伸阅读:小晖七战傅家俊四胜三负 平分秋色状态决定胜负
             前瞻-丁俊晖VS傅家俊 对手心理占优小晖戒急躁
             世锦赛首轮:梁文博欲爆冷 艾伯顿柯普矛盾大战
             前瞻-刘闯虽天才无奈遇"火箭" 保级目标难实现
             斯诺克世锦赛-丁俊晖首战傅家俊 刘闯遭遇火箭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